郑州市审计局 四措并举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8:45:08

年初以来,郑州市审计局坚持“四个重点”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质量“融合抓、双提升”。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员学深悟透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将主体责任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二是以廉政教育为抓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活动,灵活运用廉政文化宣传、正反典型案例剖析、审前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和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等形式,让廉政文化“春风化雨”般渗透到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强化审计干部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形成廉洁从审的行为自觉。

三是以整治“四风”为重点,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认真查找新形势下“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九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将廉政监督落实到审计组,使廉洁从审文明从审忠诚从审成为一种常态,以廉政建设的高质量提升审计质量。

四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以创新机制为契入点,进一步找准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坚持把着力点放在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大项目等“四个重点”上,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对权力运行实施有效监管。突出关注点,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把握关键点,确保廉政风险“防得好”,强化支撑点,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深化“科技+制度”防控,促进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把风险点查找,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细化到权力运行的每个环节,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效。(机关党委 肖春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