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争做出彩先锋 ——郑州市审计局社保处庆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3 19:21:3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郑州市审计局社保处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彬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六院审计工作实际,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审计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六院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参加,并特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被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六院战疫“老兵”、重症医学科主任杨跃杰现场宣讲抗疫事迹,引导全体党员参观了六院抗疫“主战场”之一的重症医学科病房。

                                      

李彬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六院审计工作实际,从牢记初心使命,尽职尽责献忠诚;适应形势要求,卫士谋士善担当;弘扬审计精神,争做出彩审计人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他表示,市六院的经责审计项目可以看做是郑州市疫情防控专项审计的持续跟踪,审计中要重点关注疫情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分配、使用和涉及“六稳”“六保”的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一步聚焦服务省、市发展大局,当好“卫士”“谋士”。

                 

杨跃杰在作报告中讲到,他带领的重症医学科,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奋力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积极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年初收治河南省第一例确诊病例的前后经过,中间谈到最多的就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工作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恪守医德让政府满意让病人满意是一名医生应尽的义务、是一名党员本有的担当、是医者仁心的最直接体现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同身受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以六院重症医学科为代表的先进模范代表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郑州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审计力量,作出审计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