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赴洛阳“放管服”审计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4 14:31:19

为筑牢郑州市赴洛阳“放管服”审计工作组党员理想信念和政治理论基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11月1日,省“放管服”改革郑州市赴洛阳专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该审计组人员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
       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大家听取了馆内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文物资料和多媒体影像展示及生动的情景再现等形式,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五四运动之后的洛阳、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中共洛阳组”诞生的背景、经过和洛阳党组织的早期活动。在听取了李大钊、罗章龙、游天洋等革命前辈与帝国主义势力、军阀艰苦斗争,领导开展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并成立“中共洛阳组”等情况的感人革命事迹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坚定入党初心。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分综合陈列和旧址复原陈列两部分。综合陈列以文字、图表、照片、文物等结合的形式,系统地展现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旧址复原陈列有刘少奇住室、电台室、处长室、豫西省委会议室、警卫排往室等,每个展示都记录着我党所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歌颂着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作的突出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全体人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忠诚、敢为人先、甘于奉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完成本次审计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