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我和我的祖国》爱国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4 16:13:4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12日下午,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爱国观影活动,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场指导。

影片描述了祖国70年的发展变迁,从新中国成立的第一面红旗冉冉升起,到中国女排奥运会首次夺冠,再到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州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7个祖国经历的历史瞬间,讲述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观影现场,快乐与感动并存,微笑与眼泪齐飞,既有国旗冉冉上升时的骄傲,又有选择之时的动容,我们看到故事中每一个大背景时代的小人物都迸发出一种“担当”的光芒,这种担当是发自内心的大公无私的情感流露,体现出民族精神的最高境界和舍小家为祖国的默默奉献。众多党员眼角湿润、热泪盈眶,为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高尚品德感动,为国家的日益强盛心生自豪,先辈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让大家感动万分,大家纷纷起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清醒的认识到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昌盛是老一辈革命家用血汗换来的。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为河南更加出彩努力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