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开展 “学党史 感党恩 办实事”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8 15:28:50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出来的“想干事”的冲劲、“能干事”的韧劲和“干成事”的狠劲转化为争先创优、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狠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读书分享活动。

该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篇目,分享了读书心得,随后,20余名党员同志就所学所思所悟逐一进行了读书分享。

对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会党员达成三点共识。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二要精选精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必学课目与自选内容相结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认识世界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同步开展审计发展史学习,从历史发展中总结经验、感悟精神、汲取实践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计综合管理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抓住建党百年契机,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为郑州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