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开展“战疫情、防聚集、促复工、保平安”群防群治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5 19:29:27

(桑富强副局长带领志愿者在街道上巡查)

按照郑州市关于组织社会力量开展群防群治活动通知要求,郑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战疫情、防聚集、促复工、保平安”群防群治活动,组织人员排查化解各类疫情风险和社会矛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深入组织动员。动员组织积极有序参于群防群治活动,组织抽调人员就近就地参与所在辖区社区、街面巡查防控,沿街门店、广场游园的巡查工作,利用各类媒体、微信平台、公众号广泛向群众宣传介绍开展此项活动的内容和意义,营造强大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严密安排部署。明确每个平安志愿者的活动区域,编排巡查路线,做到人员定点、定位、定时、定责。制作相对规范的活动标志,参加活动的人员值勤期间全部佩戴“平安志愿者”红袖标,按照编排的巡查路线每天巡查。

三、疫情治安联防,管理服务并重。紧盯人员易于聚集的各类场所、易于聚集阶段,合理安排在人员流动高峰期巡查力量,做好防违规、防聚集疫情防控工作;紧盯治安警情多发的重点部位、场所、路段,加大巡查力量配置,提高治安防控效能;紧盯矛盾问题集中的社区配合做好各类矛盾纠纷调处和治安、安全隐患排查;紧盯群众满意目标,在依法有序管控的同时,注重了解影响群众工作生活的问题,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