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扎实推进 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8 16:48:48

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近期,郑州市审计局组成新增财政资金审计组对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跟踪审计。

审计组采取“以市带县”“上下联动”等方式确保使用新增财政资金的县(市、区)实现现场审计全覆盖。截至2020年8月31日,全市收到新增财政资金总额528072.72万元,其中已下达县(市、区)499559.32万元,全市总支出376354.35万元,支出率为71.28%。重点抽审了二七、中原、惠济、金水四个区有关情况审计组严格按照省厅要求进行逐条核查发现主要存在专项抗疫资金分配不合理”“物资储备项目分配不及时”“资金下达间隔时间较长”“部分直达资金支出率低”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审计组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督促其尽快与上级财政部门对接,完善指标分配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全面落实直达资金的监督、协调、管理等各项制度,确保市财政直达资金合理分配、安全使用并达到预期绩效目标。在审计过程中树立“边审边改”理念,建立审计问题台账,把推动审计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着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下一步,审计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促进新增财政资金用出成效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平稳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财政处  王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