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 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8 09:23:07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审计人”良好氛围,倡导“讲文明、树新风”良好风尚,郑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抓阵地建设,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良好氛围。先后发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审计人”“做文明有礼审计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倡议书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营造勤俭节约新风尚”公开信,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讲文明、做表率当榜样;及时对大厅、宣传栏、办公室等区域更换、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标语、指示标语,让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融入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在办公室、卫生间悬挂“一纸一树一森林,节约用纸从我开始”,提醒干部职工养成节约习惯。

抓学习教育,提高讲文明·树新风”思想自觉。按照每周一篇学《条例》、知识题库悟《条例》、以考促学用《条例》、组织活动践行《条例》形式持续深化《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与教育,让干部职工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思想,统一认识,自觉用《条例》规范言行;组织新进人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及文明礼仪培训专题培训,用审计文化审计精神帮助审计新人树牢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提升文明素养,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审计人奠定良好思想基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文明礼仪常识测试,采取以考促学的形式,使干部职工对文明礼仪和文明行为规范更加深入了解,有力推动文明礼仪风尚文明行为养成在机关普及传播。

抓实践养成,提高“讲文明·树新风”行动自觉。及时对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研究制定《郑州市审计局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实施办法》,将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文明创建动态管理,与个人和单位评先评优挂钩。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采取组织审计组长审前集中宣誓、对审计组成员文明执法进行审中检查和审后回访等形式,督导审计组成员养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审计人的行动自觉。

通过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群众更直观和简单地了解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审计人的重大意义,自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力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 。(机关党委  韦炼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