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整改 狠抓落实 大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8 10:03:52

今年以来,郑州市审计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审计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召开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其他中央领导王国生书记、徐立毅书记关于审计整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审计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新形势、新要求,把落实审计责任、加快审计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审计整改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和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是精准开展审计整改。结合不同项目、不同资金政策要求,不同层级、不同岗位领导干部履职特点,把准审计整改重点,提升审计整改质量。在扶贫审计整改工作,组织新密等6县区审计局对3个年度扶贫审计项目开展及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梳理总结,通过紧盯问题,建立台账,力求问题彻底整改,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32个,整改率94.3%,提出意见建议56条,推动制度落实54项修订完善制度办法22项。

是强化结果运用。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融会贯通,出台《郑州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等制度,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限期整改到位,定期对账销号。严肃整改纪律,切实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参考,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敷衍了事、拒不整改,弄虚作假、违法违纪的严肃问责,不断巩固和扩大审计监督成果。(秘书处  白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