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机关开展 “粽香迎端午 情系审计人”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11:49:20

“五月五,麦子熟,包好粽子过端午”,端午节来临之际河南省郑州市审计机关广泛开展“粽香迎端午情系审计人”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唱响爱国主旋律,丰富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凝聚审计机关集体向心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包粽子展技艺活动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花生、红豆、玉米、粽叶等材料整齐地码放在桌子上,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有序进行着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等操作,大家乐不开怀、喜上眉梢。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传统节日内涵的感知,展现出审计人通力合作、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营造出感念党恩、勤劳向学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荥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过好端午节弘扬家国情”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包粽子、做香包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弘扬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审计人应结合时代精神,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作为己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清正廉洁、刚直不阿,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用勤奋好学、忠诚履职、尽心尽责为审计事业书写人生华章。

 

登封市审计局坚守重要节点,加强节日宣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廉政提醒短信50余条同时把廉政短信发送范围扩大到审计干部家属,通过短信“1+1”模式,号召干部家属常吹家庭廉政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同时,该局还成立了督查小组,对公车封存情况、干部职工廉洁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防“四风”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浓情端午心系老党员”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走进结对帮扶村开展慰问70周岁以上老党员活动,让他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氛围及党组织的关怀。在老党员家里,志愿者同他们拉家常,悉心了解老人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同时,亲手将新鲜香粽、牛奶、植物油等慰问品交到老党员手中,祝愿他们晚年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管城回族区审计局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翰墨飘香”端午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翰墨飘香迎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单位扫洒保健康,每人誊写一篇弘扬革命前辈家风、家训、家书、爱国诗词等内容的书法作品供大家赏析;组织干部职工赏爱国主义诗词作品、包粽子品民族传统节日食物把传统节日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党史有机结合,让“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扎根于审计干部心中。

 

(作者:唐文文 张倩佳 李朝选 常建丽 吴明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