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惧 不忧虑 听党话 跟党走 —— 郑州市审计局第一时间看望安抚结对帮扶村受灾群众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5 12:00:55

“不害怕、不抱怨、不难受,人没事就好”。7月24日,进村道路打通后,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委派桑富强副局长第一时间赶到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看望慰问乡亲们。在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聚拢过来领水和面包,桑局长鼓励大家,“房子倒了,我们协助建,东西坏了,我们协助置,听工作队和村干部的话,吃饱穿暖睡踏实,清淤防疫齐重建,早日回家”。

实地考察受灾情况,他与驻村工作队、村书记亲切交谈,了解掌握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仔细询问困难,一一记录在案,承诺一一落实。嘱咐大家:

危难时刻,尽快恢复群众必需生活条件,对房屋出现问题的群众,积极妥善安置,帮助修缮;关注群众安全,特别是对较困难的家庭实行对口帮扶,尽力解决其实际困难,让群众不仅能看到希望,更让其相信奋斗出希望的目标;大灾后防大疫,要求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引导每家每户的消杀工作,坚持全面、彻底的原则;营造积极向上的重建家园工作氛围,坚定做好大疫防护措施。(驻村工作队 裴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