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1 09:29:51

7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袁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副组长郑爱民、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3人参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袁葆林反馈了对市审计局党组的巡情况,共存在三个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学用结合不紧密。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作风建设需要抓实。三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统筹谋划不到位。并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研究的意见,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市审计局党组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意见要求,确保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得到坚决、及时、有效整改。二是要落实整改要求,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聚焦主责主业抓整改,聚焦标本兼治抓整改,聚焦中心工作抓整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到位。要强化统筹指导,明确责任要求,做好公开工作。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坚决做到反馈问题全整改,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全力以赴,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注重结合,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放松,把整改落实与主体责任落实、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整改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加强管理、推动发展的过程,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组织人事处 邵艳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