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推动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6 12:59:47

近日,郑州市审计局在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针对民众反映的电动汽车“找桩难、建设难、充电难”问题,与市发改委、城建局、规划资源局、住房保障局联合开展问题原因查找工作,推动民生实事落地,推动缓解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审计着重围绕全市公共充电站(桩)总体建设、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实际建设、电力部门配套电网建设等情况展开。审计人员深入新建小区、物业管理小区现场抽查充电桩建设情况,收集整理住宅小区个人充电桩安装情况;通过召开市发改委、供电公司配套电网建设座谈会,深入了解住宅小区电网改造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通过现场查看企业在各区发改部门建设备案情况,个人和企业用电报装完成时限等,梳理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程序存在的漏洞与盲点。着力揭示充电桩建设任务未达标、虚报完成规划建设数量、充电桩运营安全管理规范不全等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建议,规范公共停车场及住宅小区充电桩建设和运营安全管理,推动解决民众关心关注的“找桩难、建设难、充电难”问题。(经责二处  王峰 饶新民


(审计人员现场查看住宅小区电力装表扩容情况)

(审计人员在新建小区核实充电桩数量和参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