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廉洁过节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9 16:07:44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有效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序有效开展,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五一来临之际,中共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廉政建设。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上来,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各项工作上,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履行“一岗双责”,既是领导干部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一要“想抓”,真正认识到这是自己分内的事情,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亲自过问,一抓到底;二要“会抓”,不仅要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部门(处室)管理和各项业务工作中;三要“敢抓”,不能怕得罪人,必须用党性、从大局去思考和处理问题,认清严管就是厚爱,就是对组织、对干部最大的负责。三是坚守纪律底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必须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把稳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始终做到“慎微、慎初、慎独、慎友”,以自身的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自省自查自警,筑牢廉政自律防线。在节日期间,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自省自查自警,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严格禁止相互请吃、到高档娱乐场所消费、公车私用等损害干群、党群关系的事情发生,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紧盯节日假期关键时期,看住“关键少数”,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同时,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