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审工程计算机房配电系统设计指导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08-05-14 00:00:00
(审办计发〔2003〕55号)

    2003年4月,为加强对特派办计算机机房配电系统的设计建设指导,审计署办公厅下发了《金审工程计算机房配电系统设计指导书》(以下简称《配电指导书》)。
    《配电指导书》包括机房配电、UPS配置、机房接地、机房防雷四个部分的内容。
    机房配电要求总容量不小于80kw设计;电线电缆要采用国家认证批准的线缆厂家的产品,机房内的市电电缆要选用阻燃的产品,UPS输入输出、地线电缆要选用阻燃和屏蔽的产品。
    UPS配置要求能保证计算机机房内的计算机设备、网络设备、通信设备和各楼层配线间内的网络等设备稳定可靠的工作。
    机房接地包括交流工作接地、安全保护接地、直流工作接地和防雷接地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机房内辅助用电设备使用大楼接地系统时,所有不应带电的金属体,也要做好接地;大楼接地系统指标不能满足要求时,须按国家有关标准新建计算机工作接地极。
    机房设置两级防雷系统,一级防雷器安装在机房配电柜的主进开关前,另一级防雷器安装在每个UPS输出配电开关前。

(审计署信息办)  
2006-03-03 03:2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