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解决”AO2011无法打包问题
来源:审计署网站  时间:2016-01-13 09:59:55

审计过程中,需要及时将审计取证等资料生成现场数据包,并上传至OA中。AO2011打包,是AO和OA实现交互的关键。正常情况下,数据包打包成功后,可以在“报送数据管理”界面中看到数据包的相关信息(如下图一),将数据包导出后即可在OA中进行上传,完成OA的数据交互工作

图一

近期,笔者在使用AO2011生成审计现场数据包过程中,发现打包成功后,在“报送数据管理”界面中并未看到数据包相关信息,数据包自然也无法导出。经过分析,找到了问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现将解决办法介绍如下,供同仁参考。

出现上述情况后,笔者查看了系统日志,发现存在如图二所示的错误信息,按照错误信息的提示,找到了对应的数据库“AOC_ProjectDB_803c49cc-f8cc-4447-a319-da596c902fc5”和数据表“AO_PackageMgr”(如下图三)。经分析数据表的字段类型,发现packcreatetime字段是datetime型,再回到系统日志中查看插入的数据,可以看到packcreatetime字段的值为“2015-12-07-星期一 21:20:26”,该值与数据表字段类型不符,多了“星期”这一项,因此导致数据转换失败。

图二 错误日志信息

图三 数据表信息

    解决办法:依次打开“控制面板”-“时钟、语言和区域”-“日期和时间”-“设置日期和时间”-“更改日期和时间”-“更改日历设置”,在日期选项卡(如下图四),可以看到系统日期均带有“星期”,AO在获取系统时间时,包含了该信息,导致系统报错。点击“重置”,将系统时间格式恢复到默认格式即可。

图四

   将日历设置重置为默认状态后,重启AO即可以发现系统数据打包恢复到正常状态,上述问题得到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