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建成全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监督体系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25 16:11:48

5月23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县(市、区)及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部署郑州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会议通报了郑州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郑州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公布,《方案》明确,至今年6月底,郑州市将建成覆盖全市的联网审计监督体系。届时,包括党委所属和管理的部门、政府各部门、市属医院、市管学校、金融机构和市管企业等单位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要实现在线联网,做到应联必联,构建实时监控数据、实时分析预警、及时核查整改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格局。

在线实时联网审计是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效能和审计工作创新的重要抓手,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和网联资源实现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立审计预警机制,实现审计关口前移和实时审计监督,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实现在线实时监督、实时分析预警、重点核实核查并及时督促整改,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进政府加快转变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