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针对地区特点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助力联网审计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31 19:47:23

近日,郑州市以市审计局、市直机关医院、市民政局等多家单位作为联网审计建设工作试点单位,开展财务、业务数据的实时采集和报送试点工作。

郑州市联网审计工作主要依托郑州市现有的电子政务外网和办公资源网,搭建ftp服务器,以文件传输的方式,将各单位的数据汇聚至郑州市政务云,然后通过省、市共享数据交换平台,实现数据的定时推送。联网建设工作预计分三步完成:一是了解被联网单位网络情况,即是否已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和办公资源网,需联网的财务系统和业务系统分布于哪张网络;二是了解被联网单位的数据推送意向。此次联网以实现数据的全自动采集、推送为目的,被联网单位既可以选择按照报送频率定时推送标准表,也可以利用软件实现数据的定时抓取和报送;三是实现数据的定时采集、报送。设置windows定时采集、报送任务,定时形成SQL SERVER格式的数据库文件,实时报送。

通过此次试点工作,郑州市将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针对地区特点,优化数据采集和报送软件,提升工作效率,助力郑州联网审计工作快速、高效、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