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系统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3 16:19:48

12月12日,郑州市审计系统150余名审计干部前往位于四川省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开展了“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作为郑州市审计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的第一次重要活动,让审计干部更加亲近历史真相,增强爱国主义信念。

建川博物馆座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安仁古镇,已建成抗战、红色年代、汶川大地震、民俗四大系列25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该馆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读本,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场所。

在中国壮士群雕纪念碑前,大家向中国壮士敬献花篮,认真诵读“和平宣言”,缅怀先烈,一起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在领读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诵读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在博物馆里,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川军抗战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生动地展示了中华儿女救亡救国、奋勇杀敌的壮举,大家深深感受到广大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将胜利的精神。

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郑州审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