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扶贫及基础教育审计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6 15:48:05

4月3日,郑州市审计局在登封市组织召开扶贫及基础教育审计交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同志,副局长徐平、乔德宁、邹鹭,郑州市审计局赴登封、新郑扶贫和基础教育审计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赴登封、新郑审计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学习省定方案,充分运用法规利器,以审促改。要从学方案、查法规入手,理顺账目,弄清被审计单位工作程序,如扶贫审计中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认定标准是什么?如何认定?如何解决扶贫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违规乱象?要和地方政府交流意见,以审促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再如基础教育审计,要落实民办学校在收到教育部门拨入生均经费后,是否相应减少了收费标准,为老百姓带来实惠。

二是用宏观思维和全局观念开展工作。日前,扶贫审计进入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全覆盖,审计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完成好此次审计任务。审计组在入户延伸调查过程中,适逢农村换届选举,审计人员要树立责任意识,用审计督促、约束、警醒个别素质不高的村干部,把握大局,文明审计。

三是精心组织,强化责任,力争打造优秀审计项目。要以行业审计为契机,研究省厅制定的扶贫及基础教育审计优秀审计项目考核标准,责任到人,将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贯穿于此次审计的每个环节。尤其是农业审计处和行政事业审计一处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合理运用综合法规和计算机骨干力量,争取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