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各级审计机关 积极为灾后恢复重建贡献审计智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30 12:54:12

日前根据省市县三级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统一部署郑州市各级审计机关分赴受灾一线,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双重职能,围绕防汛救灾制度落实、救灾物资管理使用、赈灾物资接收发放、重点工程复工复建等方面,实地察看各地大灾之后防大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因灾受损情况、复工复建面临的实际困难等,努力为全市灾后恢复重建贡献审计智慧

郑州市审计局在暴风雨过后,第一时间赶赴省级重点项目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指导受灾情况统计、录像、拍照、留档,叮嘱实事求是记录、申报因灾损失,询问其因灾受损情况、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市疾控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围绕灾后可能出现的传染性疾病疫情、疫情传播风险重点疫区疫点、传染病疫情防控重点等,实地核查防汛救灾物资、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了解防疫措施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针对捐赠款物接收、发放、管理、使用进行业务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李远清 张君怡

(图为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受灾损失及复工复产情况)

  

(图为在疾控中心仓库察看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

上街区审计局成立工作专班,重点关注防汛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捐赠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监督。与区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慈善总会等五家单位联合现场办公,规范指导捐赠款物合理使用。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到抢险救灾施工项目现场核查,促进政策范围内抢险救灾工程资金实时拨付到位,促进防汛救灾捐赠资金更好发挥实际效益。(张冉 贾颖

 

荥阳市审计局重点关注防汛物资、赈灾物资的接收、发放情况现场查看防汛物资管理台账,核对物资接收、发放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灾后重建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主动收集和整理救灾物资管理使用相关法律法规,并由市防汛救灾指挥部编印成册,配发给部门乡镇、村组作为基本遵循。展开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促进捐赠物资、资金安全、有效使用。(郑园园 方晓丽)

 

(图为实地查看救灾物资管理使用情况)

新密市审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成立9个志愿服务和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各村(社区)、居民小区、水库大堤、地质灾害隐患点、物资运送点,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辖区灾后重建情况,特别是救援物资管理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赵莉鹏)

 

(图为查看指导超化镇龙潭村防汛救灾物资管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