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25期(2020)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8 15:48:54

 

 

 

25

 

                             2020年98

 

 

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全市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郑州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

郑州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审计局积极参加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开展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 提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信心

开展财政奖补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助推“六稳”“六保”工作有效落实

改进科技成果推广方式确保合作各方利益共赢

反对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新风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促进就业政策落实专项审计

△“管闲事是种社会责任

登封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助推农产品销售

登封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发挥审计智慧推动公务用车租赁管理规范化管理

△惠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促进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荥阳市部署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开展优先就业政策落实专项审计推动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绩效提升

“四个密切关注”抓实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上街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 狠抓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新密市审计局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推动“三转”活动取得实效

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政治生活体验活动

二七区审计局召开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在届各级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实施办法》学习会

 

简讯二则

 

 

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助推全市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

——郑州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 

8月26日,受郑州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向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后文称报告)  

报告紧跟国家政策和经济形势变化,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送一强”工作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纳入报告内容重点汇报审计中发现市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三大攻坚战”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国有企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市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厅部署,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共完成审计项目107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5.3亿元,为政府节约工程投资21.3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78条,被审计单位采纳158条,促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0项,专题报告和审计要情被市主要领导批示20篇。

下一步,审计局将按照市人大和审计委员会要求,加快推进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持续加强对“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政府过“紧日子”、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保障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的审计监督。认真督促审计整改,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在服务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迎难而上,贡献审计智慧,体现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财政处   


郑州市审计局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8月28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绩,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认可。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审计局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监督与服务力度,既注重揭露违法违规问题,揭示重大风险隐患,又注重客观评价相关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提出建议,全面服务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大局职能作用。

与会委员、代表就持续强化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加强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审计监督,确保“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高效完成。二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三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实效。财政处   

 

 

审计局积极参加市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结合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工作计划要求,8月24,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视频集中培训开班动员暨第1次集中学习

将此次培训和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双落实,双提升。制定详细培训计划,严密组织实施,分层次安排学习培训。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局机关会议室集中参加培训,科以下党员干部在淮南街会议室集中培训,在外抽调人员和审计组成员利用现场条件开展学习培训。培训中,严肃培训纪律,严格落实扫码“双签到”制度,对未参加视频集中培训班的县处级干部,于9月中旬前进行补训,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和培训质量。

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聚焦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明确的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审计厅明确的重大审计项目,坚持把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组织人事处 张胜彬)

  

开展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 提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信心

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近期郑州市审计局抽调全市审计力量68名审计人员17个审计组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采取嵌入审计方式进行了跟踪审计。

本次审计通过查阅账目、核对报表、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审计发现,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市共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余额27939万元,2020年以来无新增拖欠账款。审计期间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动筹措资金清理偿还欠款8083万元,占全市拖欠总额的28.93%,其中有8家单位提前完成了清零目标,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资金流动压力,提振了其发展信心

本次审计进一步强化了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主体责任,为实现“六稳”“六保”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全市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创造了良好环境。审计组将持续跟踪,督促相关单位抓好剩余问题整改,为全市实现年底前所有拖欠款全部清零目标贡献审计力量(金融处  陈泽如)

 

开展财政奖补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助推“六稳”“六保”工作有效落实

根据年度计划安排,4月份以来,郑州市审计局对中欧班列、进出口贸易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平台财政奖补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此项审计采用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相比对、海关数据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等方法,深入了解中欧班列等进出口贸易项目开展情况,对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效益进行评价,共查出问题4大项12小项,提出审计建议6条。审计实施过程中,三个项目实施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不断优化项目方案,有力提高了项目运行效率,业务同期相比均有上升。

本次审计促进了相关单位提高政府奖补资金利用效率,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管理综合效能、降低进出口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进出口业务办事效率、提升郑州跨境电商话语权,为郑州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重大政策实施贡献了审计智慧。(教科文审计处 孙建伟)

 

 

改进科技成果推广方式   确保合作各方利益共赢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对本市某公益性事业单位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发现,该单位采用的科研成果推广方式滞后于时代发展。具体表现为:该单位无偿为合作企业或个体经营户提供种子或植株幼苗、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等,由此产生的经济效益却由合作企业或个人单方享有。

这种“无偿转化”科技成果的推广方式,既不符合当前市场规律,不能使科技成果商品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也不利于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更不能体现科技成果转化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此,审计建议:

一是结合当前事业单位改革,准确定位此类单位的职能、职责、编制,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二是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应当尊重市场规律,维护各方利益。科研机构在保守科研技术秘密的前提下,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但应当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 合作各方应当签订协议,依法约定合作的组织形式、任务分工、资金投入、知识产权归属、权益分配、风险分担和违约责任等事项,维护和保障科技成果转化中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从源头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三是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使科研人员收入与其对成果转化的实际贡献相匹配,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本市经济和生态发展做贡献。(农业处 秦天霞)

 

反对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新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24日,郑州市审计局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反对餐饮浪费 培育节约新风”倡议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推动全局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在历年文明创建工作中,该充分体现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责任担当,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办公用品循环利用水节、绿色出行、严控公务用车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树牢节约理念、转变生活方式,坚持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健康郑州的建设者,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维护者。(机关党委 韦炼成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促进就业政策落实专项审计

 

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根据年度审计工作安排,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展开全市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促进优先就业政策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

此项审计重点关注就业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绩效情况查实援企稳岗、就业服务,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灵活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 审计期间,审计组送政策进高校、进企业进农村等系列活动,促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根。

审计将围绕市经济运行状况和就业形势,深入研究当前就业相关政策,充分利用就业、失业相关数据,加强各主体、各系统间数据的关联分析,探索运用大数据挖掘审计疑点的方式方法,结合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审计建议,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推动新一轮就业政策落地见效提高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绩效,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郑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审计力量(社保处 张君怡

  

 

管闲事是种社会责任 

近日,郑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前往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位于荥阳市)执行审计任务路途中,发现学校大门北侧一路口临近斑马线处有一深30多公分、宽约1.5占半幅的塌陷,沟沿布满了车辆底盘的划痕,不及时维护极易引发车辆事故

审计组迅即决定向荥阳市有关部门反映经过不懈努力打通了荥阳市长热线电话把该路段坍塌情况详细向工作人员进行反馈。荥阳市政部门高度重视,打电话回访了解具体情况,对“爱管闲事”的郑州审计人表示钦佩,并及时安排专业队伍前去察堪维护

平安建设关乎万家,平安出行重中之重作为审计人,不仅仅要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卫士”、党委政府的“谋士”,“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为平安建设做贡献是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担当。(经责一处 李会刚

登封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助推农产品销售 

 

登封市审计局经过三年驻村扶贫工作开展,帮助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徐庄镇安沟村培育出了蜜桃和石磨面两个特色农产品,为帮助该村销售农产品,该局积极推动农产品走进直播间,通过电商直播带动农产品销售

登封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得知登封市政府举办“天地之中登封优选”直播推介活动抓住这一机遇,驻村工作队和安沟村致富带头人积极参加,学习直播带货方法,拟定直播方案,把安沟村的蜜桃和石磨面粉带进乡镇长直播间,徐庄镇副镇长化身直播间主播,向广大网友推介安沟村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的方式使产品“走出去”,努力形成“消费扶贫”的生态链,让电商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登封审计局 刘恒飞

 

登封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网络安全法》近日,登封市审计局按照上级精神迅速动员,全面开展网络安全自查。

一是摸清底数,做到信息清、情况明。全面排查、摸清所辖信息基础设施底数,着重掌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底数、重要网络安全保护情况,及时处置单位内部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

二是完善制度,明确责任。进一步确立单位网络安全职责部门的具体职能,责任到人。思想上重视,将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引起全员注意;行动上落实,拟在原基础上完善出台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三是加强宣传,警钟长鸣。针对此次自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并实行常态化督查机制,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实现维护国家网络主权和网络安全总目标。(登封审计局  方芳 

  

发挥审计智慧推动公务用车租赁管理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有效保障公务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惠济区审计局在对2019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过程中,主动把预算单位的公务用车租赁情况作为重点关注事项

一是整体开展,突出重点。积极按照《惠济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重点审计长期公务用车租赁情况,从租车的范围和标准,使用公务用车的人数、时间、事由、地点、里程等信息开展了审计调查。

二是深入实际,发现问题。通过7个预算单位的公务用车租赁情况现场审计发现,公务用车租赁缺少管理约束机制,存在缺乏对租车范围、方式、费用的统一规定个别单位通过长期租车变相保有车辆租用车辆无使用信息登记和运行记录等突出问题。

三是提出建议,规范管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完善公车租赁管理办法,健全公车租赁管理约束机制公务租车范围、标准以及租赁时间等做出细致规定一事一租一批,规范记录使用公务用车人数、时间、事由、地点、里程等信息。

通过此次审计,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租赁管理对于促进公务用车改革政策严格执行,提高公车运行绩效具有重要意义。(惠济区审计局 程烁)

 

惠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促进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8月15日上午,惠济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人大副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审计工作有关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听取2019年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和惠济区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惠济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惠济区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区委书记对区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从政治高度把握审计工作方向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责。二是聚焦审计工作监督导向,坚持把监督全覆盖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推动重点工作部署有效有序落实,在促进“防未病”上下更大功夫构建监督协机制,全面提升审计监督合力。三是要聚焦审计整改实效,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树立审计整改的权威性区审计局反馈审计问题要紧扣要害,区纪检、组织部门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必须严肃追责四是聚焦审计机关建设,坚持把夯实审计监督底气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党的工作部门、政府组成部门,必须在遵守和执行制度方面自身硬、走在前、做表率做到:队伍过硬作风务实,纪律严明。(惠济区审计局 张鹏波)

 

荥阳市部署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近日,荥阳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市长、常务副市长出席会议。

市长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内部审计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定位,找准内部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卫士”和“谋士”作用。

市长强调,审计机关要强化业务指导,通过以审代训、业务培训、经验交流、监督检查、年终评先评优等方式,提高各单位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水平。要提升审计质量,从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上,谋划和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市政协、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市属国有企业等110多个单位参加会议。(荥阳市审计局 平明哲) 

 

开展优先就业政策落实专项审计推动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绩效提升 

根据省厅和市审计局统一部署近日,荥阳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优先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为促进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高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绩效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吃透政策,掌握重点。审前组织审计组成员对上级下发的审计方案进行透彻学习,反复沟通交流此次审计要义,将就业失业政策及各项优惠措施全面掌握,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审计重点关注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困难保员、失业人员再就业等重点群体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上。

二是数据先行,提高效率。采集享受就业补助资金人员信息、失业人员信息、小微企业贷款、公益性岗位、财政供养人员信息、企事业在职退休人员养老信息、工商信息等相关数据,利用大数据筛查比对分析,寻找审计疑点和问题线索,审查是否存在违规享受就业失业补助资金现象,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沟通,严守纪律。就业失业政策涉及人群广,政策敏感度高,该局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和协调,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客观定性,审慎结论;审计中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严守保密规定,扎实做好相关采集数据保密管理,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荥阳市审计局 蔡婕 

 

 

“四个密切关注”抓实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为确保省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上街区审计局通过“四个密切关注”全方位开展跟踪审计,助力上街区“四个美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密切关注污染防治攻坚政策情况重点围绕优化环境治理方式,通过分析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执行效果,揭露污染防治攻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按时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二是密切关注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从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环境治“脏”、公共服务治“差”等内容入手,加大对市政管网、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桩)、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审计力度,促进提升城市建设质量。

三是密切关注民生保障与改善情况。加强对价格临时补贴拨付、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项目审计促进低保特困人员和失业人员以及优抚对象及时足额领取价格临时补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类加快推进、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四是密切关注政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在审计调查过程中,重点关注行政审批事项压减、“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更加规范。(上街区审计局 赵雪妍)

 

上街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狠抓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9月1日,上街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印发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制度,通报2017年以来全区审计查出问题,对下一步整改落实进行详细分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审计整改是审计委员会研究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领导干部要吃透上级政策,学法知法懂法,经常自查问题、敢于触碰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整改问题。二完善整改机制。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回头看”机制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整改效果,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不敢违的强大威慑;注重源头治理,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明确整改责任。对于政策性、制度性问题,没有完善制度、消除问题根源的,坚决挂账不销号,限期完成整改;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对未在规定期限整改落实的问题,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工作,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街区审计局  张晓英  

 

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8月18日上午,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由审计署组织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通过观看讲座,该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定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富含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讲座后,该局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针对民法典与审计工作的联系、民法典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审计执法过程中应如何规范运用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无论从个人生活角度,还是从更好履职尽责角度,都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将学法、执法、普法协同发力,一体推进,确保民法典实施有力有效。

    任何精彩完备、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精神的法律,都离不认真实施和所有人的遵守作为公民,我们要学法用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权利,履行义务。作为新时代审计人,带头守法依法审计是每名审计人员应尽的义务,在行使审计监督职能过程中,肩负起相应的责任,是每名审计人员应有的历史担当。(新郑审计局 杨晓艳)

 

 

新密市审计局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推动“三转”活动取得实效 

新密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把“三转”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省审计机关“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与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活动形式,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建立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制度,并坚持党组中心组成员每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5篇以上。

二是全体会议集中学。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组织观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三是“三会一课”创新学。依托“三会一课”,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教育,党组副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党课,并邀请新密市红色微党课宣讲团围绕传承红色精神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四是个人系统全面学。围绕活动确定的15个专项视频授课、73篇指定学习篇目,坚持每天抽出时间自学充分利用审计数字在线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持续加强个人思想理论和审计业务学习

五是研讨交流相互学。组织35岁以下青年干部开展“青年说·担当”座谈交流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感悟,激励青年审计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政治生活体验活动 

近日,新密市审计局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大隗镇进化村张书印故居参观学习,通过学习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交流入党感受等方式开展政治生活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是该局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激励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审计使命,依法履职尽责,持续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二七区审计局召开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在届各级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实施办法》学习会

 

为强化遵章守法、安全出行意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郑州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近日,二七区审计局召开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工作动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领学有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朱松山宣读局干部职工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措施,并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大家作为文明单位职工,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引导身边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支持、参与郑州市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工作,安全文明出行。(二七区审计局 潘晓晴

 

简讯二则

 

响应号召快速行动更好服务离退休老干部。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建立“绿城银锋”微信群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日,郑州市审计局老干部处建立“绿城银锋审计局”微信群迅速通知并邀请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和离退休干部。截至8月25日,“绿城银锋审计局”微信群成员共计61人,局分管领导率先进群,老干部及其家属大力支持工作,部分年事已高未使用微信的老干部委托了家属参与,目前入群率达到97%,提前完成任务“绿城银锋审计局”微信群的建立势必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质量,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老干部工作精准服务水平(老干部处  苏海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8月17日上午,中牟县审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述职测评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会上,各科室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对上半年疫情防控、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及推进审计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激励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抓实落细个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本领。一是对照全年计划,加快审计项目进度;二是对标党建引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三是对表从严治党,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中牟县审计局 师翠翠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本期发送:省审计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

市局OA网和门户网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