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26期(2020)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16:54:22

 

 

 

26

 

                             2020年922

 

 

郑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弘扬抗疫精神 推动审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郑州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

△郑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坚持边审边改 彰显审计成效

新密市审计局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登封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脱贫结对帮扶村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送电影进社区”活动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新郑市审计局再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热潮

△二七区审计局开展“服务社区 我当先锋”活动

△惠济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中牟县审计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高校、入企业宣传活动

简讯

 

 

 

 

 

 

 

 

 

 

 

 

 

 

 

 

郑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河南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全省审计工作和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坚定信心,鼓舞斗志,迎难而上,扎实推进,争取更大成绩,省厅党组召开了全省审计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会后,局党组及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文传达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同志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丁昌盛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目标任务、面临形势和下半年工作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全局营造了“只争朝夕抓落实、创新举措抓实效”的良好氛围。持续奋斗,高质量推进各项审计任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伟大实践。郑州市审计局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抢抓机遇,务实开拓,奋力推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进一步强化举措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依法开展审计,围绕产业转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营商环境等,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审计,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审计全覆盖,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积极释放审计“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和“敢当‘卫士’、善当‘谋士’”新动能,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郑州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审计贡献。

三、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落实会议精神,郑州市审计局干部职工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水平效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性不断增强。局党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当好国家和人民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办公室  张向伟 

   

弘扬抗疫精神 推动审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审计局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有感

 

9月8日上午,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不同场所同步收听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直播全过程,全体干部职工用心聆听人民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同志的肺腑感言,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直播,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纷纷自觉为人民英雄抗疫期间的伟大壮举鼓掌称赞,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倍感骄傲自豪。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审计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应是我们不懈的追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现实,我们应当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审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审计智慧。(办公室 韩红领)

 

郑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古人云:俭,德之共之;侈,恶之大之。连日来,郑州市审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从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

一是局党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之痛心内涵,研究制定措施,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带头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维护者、实践者,推动全局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尚。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倡议书、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微信群、展板、告示等手段多方位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现实意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入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文化内涵。 

四是加强监管,修改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及时掌握干部职工饮食刚需,更加科学制定食谱,就餐期间安排专人全程监督提醒,要求干部职工按需取食,把“光盘行动”转化为自身自觉行动,狠抓“节约粮食”落实。

五是举一反三,在节水节电、办公用品循环利用、绿色出行、公务车派用等各方面均采取得力措施,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办公室  韩红领)

 

郑州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 

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近期,郑州市审计局组成新增财政资金审计组对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跟踪审计。

审计组采取“以市带县”“上下联动”等方式,确保使用新增财政资金的县(市、区)实现现场审计全覆盖。截至2020年8月31日,全市收到新增财政资金总额528072.72万元,其中已下达县(市、区)499559.32万元,全市总支出376354.35万元,支出率为71.28%。重点抽审了二七、中原、惠济、金水四个区有关情况。审计组严格按照省厅要求进行逐条核查发现主要存在专项抗疫资金分配不合理”“物资储备项目分配不及时”“资金下达间隔时间较长”“部分直达资金支出率低”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审计组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督促其尽快与上级财政部门对接,完善指标分配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全面落实直达资金的监督、协调、管理等各项制度,确保市财政直达资金合理分配、安全使用并达到预期绩效目标。在审计过程中树立“边审边改”理念,建立审计问题台账,把推动审计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着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下一步,审计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促进新增财政资金用出成效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平稳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财政处  王远 

 

郑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审计人”良好氛围,倡导“讲文明、树新风”良好风尚,郑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抓阵地建设,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良好氛围。先后发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审计人”“做文明有礼审计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倡议书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营造勤俭节约新风尚”公开信,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讲文明、做表率当榜样;及时对大厅、宣传栏、办公室等区域更换、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标语、指示标语,让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融入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在办公室、卫生间悬挂“一纸一树一森林,节约用纸从我开始”,提醒干部职工养成节约习惯。

抓学习教育,提高讲文明·树新风”思想自觉。按照每周一篇学《条例》、知识题库悟《条例》、以考促学用《条例》、组织活动践行《条例》形式持续深化《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与教育,让干部职工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思想,统一认识,自觉用《条例》规范言行;组织新进人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及文明礼仪培训专题培训,用审计文化审计精神帮助审计新人树牢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提升文明素养,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文明审计人奠定良好思想基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文明礼仪常识测试,采取以考促学的形式,使干部职工对文明礼仪和文明行为规范更加深入了解,有力推动文明礼仪风尚文明行为养成在机关普及传播。

抓实践养成,提高“讲文明·树新风”行动自觉。及时对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研究制定《郑州市审计局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实施办法》,将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文明创建动态管理,与个人和单位评先评优挂钩。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采取组织审计组长审前集中宣誓、对审计组成员文明执法进行审中检查和审后回访等形式,督导审计组成员养成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审计人的行动自觉。

通过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群众更直观和简单地了解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审计人的重大意义,自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力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 。(机关党委 韦炼成


坚持边审边改 彰显审计成效

审计局在对本市某规划院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组在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就发现并经核实的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交换意见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督促对方在审计期间审改结合立审立改,审计促进作用发挥明显

是整改过程前移,边审边改重时效。针对审计发现该院存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审计人员现场提出规范往来款管理、补充登记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审计建议。

二是深挖问题原因,堵塞隐患漏洞。针对审计中发现该规划院日常文印耗材用量巨大,耗材内控管理缺失,存在明显风险点的问题。审计组现场与该院管理部门对接,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指出存在风险隐患,提出全面建立规范出入库管理及领用报批程序等建议。

是完善机制促长效,审计服务显成效针对审计中发现该院内部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较陈旧、不相容岗位设置不合理等典型问题,审计人员帮助被审计单位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分析原因,建议从完善制度入手,全面加强内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审计整改成果。

通过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被审单位从被动监督到自觉接受,实现了“要我整改”到“我要整改”的转变,大大提高了审计整改时效和整改质量。目前该院已全面核对清理往来款项,并将借鉴公务卡支付模式力图在企业经营中实现无现金管理,出台了《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进行了补充登记,审计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大数据处  马柯

 

新密市审计局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新密市审计局通过组织收听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直播,观看电视节目《国家记忆——晋察冀边区艰难岁月》等形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登封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网络安全法》近日,登封市审计局按照上级精神迅速动员,全面开展网络安全自查。

一是摸清底数,做到信息清、情况明。全面排查、摸清所辖信息基础设施底数,着重掌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底数、重要网络安全保护情况,及时处置单位内部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

二是完善制度,明确责任。进一步确立单位网络安全职责部门的具体职能,责任到人。思想上重视,将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引起全员注意;行动上落实,拟在原基础上完善出台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三是加强宣传,警钟长鸣。针对此次自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并实行常态化督查机制,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实现维护国家网络主权和网络安全总目标。(登封市审计局  方芳)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脱贫结对帮扶村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村民干部鼓足干劲跟党走,砥砺奋进奔小康。9月1日,新郑市审计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该局脱贫结对帮扶村——郭店镇高寺村,局党总支书记为该村全体党员进行了生动的理论宣讲。

局党总支书记紧紧围绕宣讲主题,从为什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如何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三个方面为该村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辅导。活动通过客观数据、典型事例、切身感受,宣讲了党带领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描绘了全面小康的美好蓝图和历史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明前景和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贫困群众生活的喜人变化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宣讲活动,是该局结对帮扶脱贫致富的具体实践,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精气神,体现了审计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应有的担当新郑市审计局 沈朴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送电影进社区”活动

 

为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新郑市审计走进水岸家年华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优秀电影《中国机长》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社区居民热情依然高涨,大家自带小板凳,围坐在放映机边,静候大片放映。电影在孩子们的一阵欢呼声中开播了,居民们很快被带入到精彩刺激的剧情当中,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电影情节更让居民们时而露出紧张的表情,时而爆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打通了创建文明城市“最后一公里”。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居民均对此次活动表示赞赏,纷纷表示:感谢审计局为社区居民送来了精神食粮,平常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去电影院看电影,疫影响,今年出门娱乐的时间更少。此次送电影进社区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又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我们感觉生活在这样和谐的社区很幸福。该局志愿者们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增加而感到自豪。(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近日,新郑市审计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审计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居民一起行动,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并倡导文明进餐,不讲排场不攀比,告别浪费陋习,倡导“公勺、公筷”,树文明餐桌新风尚,养成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时刻警惕疫情防护。在小区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提醒社区居民从细微处做起,珍惜资源,反对铺张浪费,节水节电、绿色出行。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和责任。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参与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家人、同事、朋友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以自身示范行动带动全社会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新郑市审计局再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热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以来,新郑市审计局通过统一发放书籍、组织学习、召开座谈会、开展读书交流会等不同形式的活动,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近日局党组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全文学习,通过学、深学、反复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与新时代审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实践  

为更好交流分享学习效果,该局组织各科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讨论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审计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公开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义重大。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理解意义重大

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新郑市审计局  杨晓艳)

 

 

 

二七区审计局开展“服务社区 我当先锋”活动

 

近日二七区审计局党员干部深入分包建新街区和二环道东社区开展“服务社区 我当先锋”活动。

活动中,局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分包楼院逐一走访、查看,对垃圾、杂物进行打扫、清理,按照各街道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楼院整治提升任务和有机更新项目,做到办一件成一件,切实增强楼院党支部和楼院自管会服务群众能力和治理楼院水平。

当日上午,审计局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所在辖区的商家进行卫生检查,重点检查饭店消杀工作落实情况,向饭店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检查饭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情况,督促饭店引导前来就餐民众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二七区审计局 耿书海 

 

 

惠济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9月7日,惠济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审计机构最新指示精神,惠济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2016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未整改情况工作汇报。各单位代表围绕有效落实本单位审计整改问题的方法、时限,依次做表态发言。

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召集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存在问题,扎实推动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新官必须理旧账,而且要理好”。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要求,压实各自责任,部门协调联动,逐项对账销号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在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上多下功夫,既要采取措施认真改,突出抓好“治已病”,又要举一反三建机制,积极做好“防未病”四是完善问责机制。对落实审计整改责任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特别是在核查中发现的拒不执行审计决定、屡审屡犯、弄虚作假的单位,要进行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惠济区审计局 张鹏波

 

中牟县审计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高校 入企业宣传活动

 

为更好开展就业政策跟踪审计,2020年9月9日,中牟县审计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高校入企业宣传活动。

9日上午,宣讲人员前往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对在校大学生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实施规程汇编宣传页,同时组织学生代表填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知悉情况调查表,真实反映高校学生对就业政策掌握情况,为解决就业问题提供参考。  

9日下午12家企业代表一起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座谈会。工作人员对企业宣传政府各项优惠政策,激励企业招聘高素质人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鼓励积极申报相关补贴。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企业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工作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更好掌握政府就业扶持政策。

通过服务稳企业保就业政策专项审计,促进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高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绩效,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中牟县审计局  龚高敏 

 

 

简讯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美化环境•审计先行志愿服务活动。911上午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党员百花社区开展美化环境•审计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三个小组进入百花社区三个无主管楼院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自带清扫工具,对区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对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大家严谨认真,干劲十足,不落下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细节。此次活动是该局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助力城市街道环境得到改善,同时对周围居民进行了无声宣传,为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机关党委  韦炼成 

持续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助力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郑州市审计局持续开展对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根据《2020年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要点》(郑黄河〔2020〕3号)明确的十项重点内容,共对承担该项目的16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21个市直机关单位、部门等开展持续跟踪审计,审计重点围绕责任部门对上级文件部署落实、实施规划引领工程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完成及遇到的制度瓶颈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内容展开。审计发现部分单位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存在体制机制障碍等10余项问题,向被审计单位出具整改函12个。(财政处 王远)

缅怀抗战先烈传承民族精神9月3日,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视频直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该局干部职工重温历史,强化了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抗战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全力开拓审计事业新局面,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致敬英雄 展现更大审计担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二七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全程观看现场直播,感受到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一批人民英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英勇壮举,大家备受激励、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尊崇人民英雄,以抗疫先进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惧危险、不畏牺牲、逆风前行的崇高精神,学习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展现更大审计担当。(二七区审计局  张锐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本期发送:省审计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

市局OA网和门户网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