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29期(2020)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9 09:12:19

 

 

 

第29期

 

                             2020年10月28日

 

目 录

 

△郑州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开展精准治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郑州市审计局召开新郑市原市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党群政法处支部开展以案促改活动

△大数据分析助推审计出成效

△开展岐伯山医院现场调研 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高质量开展园林绿化经责审计更好服务环保事业

△系统学习  认真研究  深入推进依法开展领导干部经责审计

△中牟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持续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金水区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公开课

△扎实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助力企业缓解经营压力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传承红色奋斗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上街区召开第二次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压实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

△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品读黄河文化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上街区审计局开展“礼敬老人  爱暖重阳”主题活动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推动以案促改落地见效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感恩活动

△重阳送关爱 慰问暖人心

△ 简讯三则

 

 

 

郑州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郑州市审计局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党建工作理念。突破就党建抓党建的旧框框,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来定位,放到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宏观背景中去谋划,放到审计工作大局中去研究,切实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按照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种资源,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找准突破口,不断拓展机关党建工作新领域。

二是突出主线压实责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科学量化考核指标,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压实三级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构建明责、亮责、查责、述责、考责、追责“六位一体”的责任落实链条,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三是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中心工作相结合,根据审计工作规律特点,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党建活动,不断探索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使党建活动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党建活动常有常新。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在各项审计工作中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秘书处  白虹) 

 

开展精准治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发挥审计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监督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开展市精准治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按照“揭示问题、督促整改、服务决策、完善机制、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原则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资金,主要围绕郑州市精准治污工作措施,针对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单位对市企业评级分类管理、施工工地分级管理、商品混凝土企业精准调度、智慧环保建设、“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情况开展审计工作。

此项审计意在实现四个目标:一是揭示郑州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二是关注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相关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促进相关政策落实;三是切实加强“三散”污染专项治理,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四是从审计角度提出助力郑州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建议。(投资二处  史枫)

郑州市审计局召开新郑市原市长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10月20日,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新郑市原市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市委组织部曹勇、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曙光、市审计局桑富强与会,新郑市党政一把手出席会议。

会上,曹勇主任做了讲话,桑富强同志对中央、省、市三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重要性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审计组如何认真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郑市马志峰书记对任市长四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并签订了审计承诺书,马宏伟市长对如何配合好审计工作进行表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各审计小组已按审计方案与新郑市相关部门对接,审计工作顺利展开。(经责一处 李会刚)

 

党群政法处支部开展以案促改活动

根据《郑州市审计局关于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党群政法处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支部书记刘浩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针对近期发生的4起案例逐一进行学习,并对每个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支部人员根据每个案例的具体情况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决不能死灰复燃,决不能旧弊未除、新弊又生,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刘浩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本市两起案件为案例,严格要求自己的生活圈、娱乐圈,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把本处室业务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党群政法处 李瑞)

 

大数据分析助推审计出成效

近期,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审计局开展了2020年促进优先就业政策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针对项目数据量大的特点,局大数据审计处派出专业人员全程协助参与,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分析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发挥了关键作用。

审计准备阶段,该处积极与省审计厅对接,获取审计年度内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养老、居民养老四大类备份数据40G,并转换为审计人员可用的通用类型。为便于开展综合分析,又获取全市工商登记相关信息数据3.6G,充分做好审计所需各项数据准备。

数据分析阶段,该处专业人员与审计组其他人员密切配合,开展大数据综合分析。重点关注就业培训政策落实、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通过对各类数据关联分析,发现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存在部分人员一年内多次参加就业培训重复领取培训补助、部分人员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小于1%、部分人员失业金领取时间早于失业登记时间等突出问题。

此次审计,大数据应用突破了传统审计固有的思路模型,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效率,丰富了审计成果,有效推动了就业政策落地生效。(大数据处 欧阳涛)

 

开展岐伯山医院现场调研    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期郑州市审计局赴岐伯山医院开展工程结算审计现场工作调研。

本次现场工作调查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展开:一是审查工程造价真实性情况。依据工程施工合同,施工图纸,工程签证、变更等相关资料并结合现场复核情况及其它相关资料科学、合理核定工程造价。二是现场查看施工总包方是否按照签订的EPC模式协议执行。合同各项约定是否完全履行,有无违法分包、转包情况。三是结合现场审查工程成本控制情况。调查工程设计变更、施工现场签证等手续是否合规、及时、完整、真实。四是通过现场多方了解,摸清工程费用实际支出情况,掌握实际人工和材料等费用财务实际支出依据和资金流向。五市督促建设单位和总包方完善相关建设程序和基建费用支出手续。六是现场核实岐伯山医院的运营情况。

通过本次审计,尽快对岐伯山医院总体工程造价进行结算,为政府节约财政投资,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投资二处   刘冰)

 

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

日前,根据驻局纪检组要求,大数据审计分析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关于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赵国玺荥阳市乔楼镇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支部党员同志在集中学习后,触动很大,深受警醒。深刻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必须注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必须深入进行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必须经常红红脸,出出汗,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该支部将进一步做好党内监督,加强作风建设。警醒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业务工作和政治学习中去,落实到具体行动行中去,在工作中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大数据处 马柯)

 

高质量开展园林绿化经责审计  更好服务环保事业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对市某处主任进行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此次审计以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为核心,以加强监督,分清领导干部本人应当承担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为目标,着重把握三个方面内容:核查经费收入支出的真实、完整、合规性,规范各项经费管理使用行为;审查绿化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力度;核查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完善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审计发现该单位在相关经费管理使用、资产管理、绿化项目开展及财政财务收支管理等方面存在10余项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审计组积极与被审单位沟通,督促其尽快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按照相关规定立行立改。

下一步审计组将加大审计推进力度,持续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本市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大数据处 王妍)

 

系统学习  认真研究深入推进依法开展领导干部经责审计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会,专题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下称规定),并研究贯彻落实施,推进依法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提高审计人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比对分析《规定》修订前后的不同方面,深入理解领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要求,全面掌握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审计内容、审计实施程序和审计评价以及结果运用等内容,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严密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引导。通过专题宣讲、审计进点宣讲、下基层调研宣讲等方式,将《规定》精神传达到相关单位部门,引导其及时学习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三要严格执行,及时部署经责审计工作。强化审计对象管理,科学制定五年轮审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深化审计内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善联动机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通力协作,推动成果转化,实现“审”“用”有效结合。(政策法规处  张洋洋)


中牟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持续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14号上午,中共中牟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尹弘省长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审议通过《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中牟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二要找准审计重点,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审计机关要持续加大审计力度和广度、扩大审计监督实效,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推动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审计监督有力有效。相关部门要提高审计分析能力,更深入、更精准地揭示问题矛盾,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在制度的轨道上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四要建设过硬队伍,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权威。相关部门要强化教育培训和岗位锻炼,大力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审计干部,持续提升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方式方法。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久久为功、再接再厉,高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持续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中牟“强起来”步伐、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保驾护航。(中牟县审计局 龚高敏)

 

金水区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公开课

根据《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的通知》要求,近日,金水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为组织好民法典观看学习活动,该局认真谋划,积极动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站、微信平台、手机APP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领会民法典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走深走实,有效确保学习成效,全面形成学习民法典公开课的良好氛围。

三场《民法典》公开课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通过此次民法典公开课的集中学习,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了解,进一步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最新内容,为正确有效贯彻落实民法典奠定坚实基础。

学习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学习心得,表示民法典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回应了人民的法治需求,要学用结合,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认真执行政策规定,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不断在学法用法遵法守法中完善自我,争做依法审计明白人。(金水区审计局 宁期盼)

  

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   助力企业缓解经营压力

根据省厅统一安排,登封市审计局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审计中高度关注相关部门对涉企减负政策落实情况,切实通过审计,缓解企业因疫情造成的压力。

此次审计重点对社保、农、林、水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主要存在执行疫情期间阶段性调整工商业用水、用气价格政策不到位,工程质保金预留比例高于规定标准等突出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该局坚持边审计、边督促整改,提出加快政策落实、签订补充协议降低质保金预留比例等审计建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建议,迅速组织整改。目前,共促进209.56万元资金抵退到位,规范11项工程施工合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登封市审计局 王丽君)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传承红色奋斗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荥阳市审计局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传承红色奋斗基因”为主题的特别党日活动。

开班典礼上,该局党组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从红色教育中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

在五龙口朱总司令出太行的红军小道上,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将审计人的责任担当融入到铮铮誓言中。

在愚公移山雕塑广场,全体党员在愚公移山广场齐声诵读列子《愚公移山》,感受北山愚公的浩然正气,让愚公移山精神代代相传。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特别的党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自己的内心受到很大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克难攻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荥阳市审计局 平明哲)  

上街区召开第二次审计整改联席会议  压实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

近日,上街区召开第二次审计整改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全部到会。

会议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涉及审计整改清单以及2019年度中央和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多数审计整改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民生大事,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领导、到科室、到具体工作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于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和运行机制,狠抓落实;通力配合,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的机制优势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用审计整改的实效助推上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街区审计局 宋景亮 秦欣)

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品读黄河文化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近日,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品读黄河文化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联建单位峡窝镇大坡顶村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党员干部来到黄河博物馆,奔流不息、汹涌澎湃的黄河水映入眼帘,展现着黄河文化的绵延赓续、历久弥新。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标本、一幅幅历史文献图片,如同一幅斑斓立体的黄河画卷,展示了黄河流域地理风貌、人文历史、姓氏发源与迁徙、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的历史变迁,生动描绘了中华民族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精神,更是展现了几千年黄河文明代代相传。大家不时驻足端详,就有关问题展开探讨交流,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处,自信漫步黄河岸边,登台远眺三桥并行的时代印记,瞻仰黄河母亲像、炎黄二帝像和屹立于炎黄广场的名人塑像。大家触景生情,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讲好“黄河故事”。

该局负责人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计跟踪调查项目,切实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卯足‘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专业的本领,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街区审计局  宋景亮 魏静)

 

上街区审计局开展“礼敬老人  爱暖重阳”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街区审计局开展“礼敬老人 爱暖重阳”主题活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活动首先通过精美的PPT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节日起源、民间习俗、神话传说、著名诗词等内容,让大家认识到重阳节不仅仅是登高望远、遍插茱萸的日子,更是表达对老人敬爱之情的重要节日。随后,志愿者来到该局联建单位——新兴街社区楼院,大家齐动手打扫楼院卫生,与楼院内晒太阳的老人一起话重阳、拉家常,党组副书记张莉娟带头为老人捏肩捶背,老人送上暖心的重阳节小礼物,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小院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美满祥和的氛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倡导了科学、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进一步增进了审计干部职工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形成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上街区审计局  张莉娟 秦莹莹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推动以案促改落地见效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刹住“四风”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遏制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近日,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专题学习。 局党组成员高花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具体内容,并对“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具体内容做了深刻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把规定和禁令作为学习、工作、生活的准则,促进审计工作更加规范实施。

二是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发生在新郑市不动产中心的一起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本•钱》。通过观看身边人、身边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志们从警示教育片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查自省,达到了“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教育效果。

    三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深挖典型案件所暴露出的党性观念淡薄、政治意识淡薄、纪律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虚化、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及其他“四风”隐形变异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我,查摆问题。               

四是局党组以上率下讲政治。班子成员要走在全体党员前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刹住“四风”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落实好、开展好。通过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织密廉政“谈话网”、筑牢廉洁“防火墙”,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审计队伍。(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感恩活动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新郑市审计局联合郭店镇高寺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感恩活动,全村70岁以上老人近100人参加。

    活动现场,老人们佩戴喜庆的大红花,乐呵呵观看着丰富多彩的节目,场面热烈而温暖。该局张华伟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村70岁以上老人们送去暖暖的棉被和深深的祝福,祝贺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并嘱咐该局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们,要多倾听群众心声,做好服务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此次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推动了文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全社会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重阳送关爱 慰问暖人心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中原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到联建共建单位——建设路街道计划路社区开展了“情暖重阳 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为家庭困难的老人送去慰问品,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表达对老人的浓浓温情,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

党员们为老人送去电子血压仪、干菜集装箱、被子等日常生活用品,表达对他们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看到长者们开心的笑容,党员志愿者们也感到很欣慰。

通过此次活动,中原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多种形式开展关爱老年人的活动,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中原区审计局  耿娟)

 

简讯三则

 

△审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体检。根据市老干部局统一安排,近期,审计局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20名离退休老干在郑州市中心医院进行全面体检,期间,单位派出公务车负责接送,并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对高龄体弱人员重点关注,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解决老干部实际问题,受到老干部高度赞扬。(老干部处  苏海彤)

△新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近日,新密市审计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一是结合贫困户实际,有针对性开展扶贫政策宣讲,确保政策宣讲到位、落实到位。二是按照动态调整工作安排,入户采集核实贫困户信息,确保准确无误,账实相符。三是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帮扶贫困户打扫室内卫生,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提升户容户貌。四是走访慰问献爱心,为每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增强内生动力,确保稳定脱贫,早日致富。(新密市审计局  赵丽鹏)

△新密市审计局开展慈善日捐款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环境,近日,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慈善日捐款活动。活动中,审计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累计筹集善款8150元,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对社会慈善事业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一如既往关心、投身慈善,为促进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