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31期(2020)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6 18:21:42

31

 

                             2020年1126

 

 

郑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

调研指导推动高质量驻村帮扶

审计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步伐

△启动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补助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认真调查被审计单位情况 推进在线联网审计系统建设

郑州市审计局加强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

审计助力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清理整治工作

推行“扶贫工作日”制度提升帮扶满意度

扶贫审计重点关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

巩义市审计局三措并举推进廉政铁军建设

荥阳市审计局四措施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登封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登封市审计局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登封市审计局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督察工作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金水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审计整改工作

金水区审计局多举措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  老百姓说的算

二七区审计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惠济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展《反间谍法》义务宣传活动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力量

简讯

 

 

 

 

 

 

郑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落实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

 

近日,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会,专题学习《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规定》通过明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程序,进一步使“官”民面对面处理纠纷,推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健全通过行政诉讼活动发现问题、发现短板的良性机制,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政府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规定》是最高人民法院通过的一部重要的行政诉讼司法解释,将对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促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推进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审计机关作为行政机关要强化法治意识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意识,既能有效纾解官民的对立情绪,又能实质化解行政纠纷,产生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二要深化工作落实。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法规处要切实履行指导、监督职责,主动与法院、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督促提醒负责人出庭应诉。(法规处 张洋洋

 

调研指导推动高质量驻村帮扶 

11月10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委托副局长桑富强带工作组该局结对帮扶村——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美洲雁养殖、食用菌种植、石磨面加工等特色农产品项目文体广场建设等情况,并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梁建杰关于帮扶成效、存在困难及下步计划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驻村干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一要抓牢基层党建十里堡是软弱涣散村,这是工作队面临的最大实际,全面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任何时候都是主责主业、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所偏废、舍本逐末。

二要发展特色项目美洲雁养殖、食用菌种植、石磨面加工等特色农产品项目,充分利用村里土地、人力资源,通过多样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工作队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引导企业守法规范经营,勇担社会责任,爱心回馈乡邻。

三要办好惠民实事,驻村干部平日身在村,更要心在村,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惠民实事,持续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驻村干部表示,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一定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高质量帮扶促进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决不辜负党组织和村民的信任与支持。驻村工作队  高鑫龙  裴科

 

审计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步伐 

近期,市审计局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揭示了《2020年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要点》(下称要点)明确的30项重点任务和89项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市委市政府上报了审计情况反映,提出了针对性审计建议。

审计情况反映引起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徐立毅、副市长吴福民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徐立毅批示:请吴福民市长、杨东方(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阅。吴福民批示指出:请发改委根据审计出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立即安排,确保实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10日发出通知,11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相关措施。会上,审计局详细通报了审计发现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各单位参会人员对所牵头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分析核实了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症结。会议要求,承担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的各单位会后要进一步梳理项目情况,形成研判报告并上报,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完成预期目标。跟踪审计处  李治行)

 

 

郑州市审计局启动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补助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基本公共卫生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政策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11月10日,郑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全市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补助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目标是通过审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促进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政策,提高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绩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对象主要包括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区)的卫健委、财政、部分医疗机构等部门和单位。重点关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款物管理使用情况尤其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促进相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

    审计局将通过专项审计调查,总结我市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揭示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好“卫士”和“谋士”,进一步提高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突发卫生应急事件处置能力,推动健康中国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快形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社保处 李彬

 

 

认真调查 推进在线联网审计系统建设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被审计单位机构设置发生了较大变化,市审计局按照省厅要求,结合市实际,积极开展监督范围内被审计单位调查,为推进在线联网审计系统建设添砖加瓦。

一是周密部署、妥善安排。次调查涉及被审计单位共4148,其中机关法人827个,事业法人2748个,企业法人483个,社团法人39个、其他51个。为切实保证调查工作质量该局迅速行动,根据审计管辖范围科学分工,落实责任,在完成自己职责的同时,相互协调,确保整体工作协调高效。

二是加强对接、积极调查。该局主动与市财政局、国资委对接获取本级预算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的名称、性质、社会信用代码、预算级次等基本信息同时,协调编办提供最新机关事业单位设置名单进一步梳理、核实,确定郑州市被审计对象名单。

三是严格审核、认真汇总。对市本级及各县市区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实,查缺补漏,确保数据间的对应关系无误,按照“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范围完整、格式规范”原则,严把数据审核关。大数据处  欧阳涛 


郑州市审计局加强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截至2020年11月4日,全市收到新增财政资金支出率为77.1%。截至目前重点抽查了中牟县、巩义市、二七、金水、经开区等十一个县(市)区,对财政指标查询系统执行数据进行筛查,对相关财政资金分配情况及预算单位的支出情况进行核实,发现主要存在“专项抗疫资金分配不合理”“物资储备项目分配不及时”“资金下达间隔时间较长”“部分直达资金支出率低”“部分抗疫相关支出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一方面,规范各项资金管理和运行,促进提高资金效益;一方面,全面揭示和反映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等突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整改落实,确保资金精准落到位着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财政处 周可)

 

审计助力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清理整治工作 

开展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清理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的具体行动。通过着力纠治和查处房产出租、租赁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进一步规范管理使用、防范腐败风险,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郑州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和《郑州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清理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审计局抽调10名专业人员配合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100余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审计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查阅账目、审阅合同、实地查看和座谈了解等方式,结合单位自查情况调查核实所抽查单位房产出租、租赁情况,核查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助力监督检查阶段工作高效开展。(行政事业科教文审计处   李远清)

 

 

推行“扶贫工作日”制度提升帮扶满意度

 

为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提升帮扶成效,巩义市审计将每月10日、25日定为扶贫工作日,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所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帮扶措施,开展五个一帮扶工作,即与帮扶户谈心一次,向帮扶户宣讲一次扶贫政策,为帮扶户谋划一份精准帮扶计划,替帮扶户解决一个问题,给帮扶户打扫一次环境卫生。

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宣传讲解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落实和各项政策,改善户容户貌,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巩义市审计局 曹雪冰

 

巩义市审计局扶贫审计重点关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

日前,巩义市审计局在郑州市统一组织的扶贫审计中,审计人员按照抽样方法,从全市所有的产业扶贫项目中,选取一定量的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和入户走访,对资金拨付和使用、工程建设、带贫增收、效益发挥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和调查核实,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对策与建议,为确保产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巩义市审计局 曹雪冰)

 

巩义市审计局三措并举推进廉政铁军建设

今年来,巩义市审计局认真探索廉政教育的途径和方法,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把贯彻落实《条例》《准则》等党纪党规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促使该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警钟长鸣”的钟声,参观正、反典型图片资料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树牢廉洁从审理念进一步端正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远离职务犯罪。

三是谈心谈话教育经常化。局党组和主要负责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多种形式的廉政谈话,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切实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巩义市审计局 杨会涛

  

荥阳市审计局四措施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今年以来,荥阳市审计局坚持把贯彻落实好经济责任审计新规作为全年审计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着力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经济责任审计新规,讲解审计内容、审计步骤、审计评价、审计报告撰写等内容。建立工作微信群,及时指导审计组实施审计,发布政策法规,解答疑难问题。定期召开业务经验交流会,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先进的审计方法经验。

二是着力围绕重点实施审计。要求审计组围绕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权力运行”两条主线,审计重大政策落实、重要工作推动、重大经济决策、重点项目建设、重要资金使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市直部门突出职责履行、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内部制度建设等内容审计;乡镇突出“三大攻坚战”实施、耕地保护、乡村振兴工程、安置房建设、征地拆迁管理、财政收入组织、民生保障资金使用等内容审计。

三是着力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对18个被审计单位财政集中支付数据和预算执行数据进行分析。加大部门间工作联动,紧扣近年来乡镇工作重点,走访各职能部门,获取行业审计资料,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加大现场审计力度,把进点会变成座谈会,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工作开展、各部门职责范围、工作程序把闭门审计向现场勘察、外围调查转变把查看账册凭证为主向审查分析业务资料、业务数据相结合转变整合审计资源,利用政策跟踪审计、专项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有效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四是着力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效果。要求各审计组通过微观审计发现宏观问题,市委市政府、被审计单位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出谋划策,确保每个项目都真正发挥审计实效和作用。截至目前,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已向市政府提交审计要情10个,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审计建议函22个,为财政增收节支1.2亿元,业务骨干2次受邀到被审计单位讲课。荥阳市审计局 平明哲)


登封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为做好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日前,登封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重申审计整改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要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对标整改,建章立制。各责任单位针对查出问题,结合实际,通过完善制度、落实政策、资金拨付等措施,推动问题根本解决

三是严肃整改问责。将审计整改情况与单位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挂钩,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拒不整改、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的,要移送至纪检监察机关、相关主管部门追责。(登封市审计局 刘香云

 

登封市审计局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是全国“精准扶贫”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登封市审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徐庄镇安沟村开展帮扶工作。

一是与帮扶户“面对面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困难和需求二是“送政策谋发展”,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等,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就业、产业等政策落实到位。

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既要做到“授之以鱼”送温暖,又要做到“授之以渔”送信心。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广开门路,因地制宜,建设民宿项目,努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全面推动安沟村经济发展。(登封市审计局 吕阳莉)

  

登封市审计局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11起,登封市委第巡察组对登封市审计局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察。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登封市审计局提出三要求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审计工作的“全面检阅”

一是要求配合该局要求干部职工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巡察组反映意见建议

二是要求保障好。该局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按巡察组要求保障好基本办公条件,落实好有关保障,主动衔接、做好服务,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

三是要求相处好。要求审计干部对待巡组的同志,要像对待同事一样,消除心理障碍、心理隔阂,既不生分,也不产生畏惧心理,与一起愉快合作,一起共事,共同好巡察工作。(登封市审计局 李朝选

  

督察工作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日前,审计厅王宁玉、刘书会、卓彦文陈煜一行,在郑州市审计局相关领导陪同下来到金水区审计局,针对经八路办事处书记、主任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指导。

金水区审计局介绍了该项目审计组人员构成、职责分工、业务实施、党建及廉政工作开展等情况审计厅王宁玉指出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广,责任意义重大,要提高审计站位、提高宏观视野。紧紧围绕政治、纪律、审计质量三大方面,贯彻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落实中央关于依法廉洁审计的相关要求。以领导职责权限为主线,注重细节审计,对公务灶、劳务派遣、聘用临时人员等可能出问题的环节给予更多关注。

督察工作组对金水审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有效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黄涛代表金水区审计局承诺,今后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纪律的贯彻落实,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业务发展,提高审计质量水平、提升审计工作成效金水区审计局 冯丽萍)


 

金水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审计整改工作

11月12日,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贻忠带领区人大代表一行对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工作报告,随后依次听取了区财政局、城改办、人民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各位代表一致认为,审计查出问题精准,政府及相关部门整改督促措施落实力度大,成效明显。

视察组强调,审计工作对政府财政资金的运行及管理的健康、有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有更高要求、更高高度、更高标准,继续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为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金水区审计局 冯丽萍)



金水区审计局多举措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金水区审计局对照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问题清单,认真研究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小组,指定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建立审计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任务,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指导。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帮助有关部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症结,对历史遗留等难点问题,共同研究分析,探讨解决途径,着力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监督。联合人大、纪检等部门开展督查回访,推动问责究责。通过整改监督合力,促进责任单位查找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金水区审计局 闫睿

 

老旧小区改造  老百姓说的算

“来看看我们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刚一进小区大门,二七区审计局一行人就被清爽整洁的楼体,清新雅致的环境给吸引了,以前脏乱差的环境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助推下“旧貌换新颜”。

与以往的跟踪审计项目不同,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关注度高,涉及内容多的民生工程,在关注改造工程的同时,“改什么”、“怎么改”也是审计关注的重点,通过实地查看公示栏,查阅改造方案,走访调查询问等方式,在审计监督下,把权利还给居民,让老百姓真正参与进来,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家园。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体现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更体现在审计人的行动中。(二七区审计局 祖旭良)

 

二七区审计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上午,二七区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并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相结合,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养。

二是矢志不渝从严治党,纵深建设党风廉政。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是深刻认识全会要求,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促进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努力探索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实现对机关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稳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二七区审计局 张一鑫 

 

 

二七区审计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上午,二七区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并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相结合,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养。

二是矢志不渝从严治党,纵深建设党风廉政。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是深刻认识全会要求,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促进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努力探索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实现对机关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稳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二七区审计局 张一鑫 )

 

惠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前,惠济区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引导审计干部深入领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掌握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步调一致。

会议强调,全局审计干部要依法执审、积极作为,突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重点加强对重大政策、财政绩效、国计民生、权力运行、资源环境等方面审计力度,不断强化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和体制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惠济区审计局  王颖)

 

开展《反间谍法》义务宣传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反奸防谍的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近日,惠济区审计局利用参与无主楼院共建管理的机会,到刘寨街道办事处农机公司家属院开展了《反间谍法》义务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精心印制的宣传页并做了讲解,重点向群众宣传了什么是间谍行为,被间谍胁迫了怎么办,发现间谍行为怎么办,提醒广大群众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反间谍行动,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力量。此外,该局及时将《反间谍法》纳入本单位的保密教育和国安教育计划,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

此次《反间谍法》义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民众对国安工作的重视,普及了必要的反间谍知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惠济区审计局 张鹏波)

  

简讯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近期,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专项跟踪审计。审计发现,截至目前全市“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六个项目总体压减比例19.91%;临时性项目压减893项,压减比例26.83%;非急需非刚性项目压减1490项,压减比例61.83%,较好地实现了“非急需非刚性专项资金压减幅度要达到50%以上”的刚性目标。(财政处  徐雯)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跟踪审计日前,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对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跟踪审计,该项目是郑州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建设黄河文化主地标城市的重点建设项目。本次审计重点关注项目总体设计履行情况、招标情况、合同签订履行情况及工程进度、造价控制、资金管理、项目管理、隐蔽工程验收情况,采取零距离跟进、全过程监督、适时评价等方式及时发现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促进项目高质量建设(行政事业教科文审计处  李杰)

审计促进交通建设项目合规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完成了市交运委负责组织实施的、路桥集团承建的14个项目工程结算审计,该14个项目均为郊外已通车的快速路段,概算总投资近54亿参加审计的23家审计中介机构在审计组带领下,对送审的56亿资金依法依规依标准进行审计,最终审减资金10亿元,审减率17%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行政事业教科文审计处  李杰)

△登封市审计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11月9日上午,登封市审计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把审计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和拓展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视野境界,不断增强审计促进治理的履职效能。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深化学习活动的动员与组织,确保全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要紧紧围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登封市审计局 景亚萌)

金水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金水区审计局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提升审计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学习等有效载体,构建起共同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来,提高站位,放眼长远,不断提升和拓展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视野境界,不断增强审计促进经济治理的监督职责。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任务。党员干部要立足审计,踏实肯干,将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相结合,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更加主动作为。(金水区审计局 蒋瑞玲)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本期发送:省审计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

市局OA网和门户网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