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33期(2020)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7 19:13:24

 

 

 

33

 

                             2020年1217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持续发力 久久为功  推动新时期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跃上新台阶

△郑州市审计局荣获“健康郑州行动”知识竞赛一等奖

审计促进学前教育政策落实

审计助力我市博物馆事业发展

△培训促进疫情防控财、物管理水平提升

巩义市审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凝心聚力助脱贫 结对帮扶显成效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巩义市审计局集体观影《黄大年》

△巩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审计促整改  群众笑开颜

审计促进登封市代课教师规范管理

登封跟踪审计助力扶贫工程建设

审计促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合规

△强化审计监督  服务美丽登封建设

追忆烽火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惠济区审计局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中牟县审计局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管城区审计局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中原区审计局荣获郑州市文明单位

 

△简讯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为做好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十五届第四次会议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准备工作,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审计局关于市本级和部门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民生和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审计整改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未整改到位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整改工作举措。

会议高度肯定了我市审计整改工作,认为审计整改报告数据详实,内容真实,原因分析到位。通过实地座谈,对审计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二是加强对普遍性问题和屡审屡犯问题的跟踪督查力度,落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审计成果提炼,推动从体制机制层面加强源头管控;四是要聚焦整改实效,提升审计成果运用转化水平,强化审计整改刚性,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计划管理督察处 唐晓勇)

持续发力 久久为功推动新时期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跃上新台阶

连日来,郑州市审计系统认真学习了汪中山厅长在全省审计机关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上的批示精神,全体同志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一致认为开展好新时期郑州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需重点把握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高站位认识,行动上落实。全市审计系统要切实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站在服务全局的高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清新时期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敏锐力和政策理论水平,把信息宣传作为审计工作的“显示屏”,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着重抓好宣传队伍建设。审计信息宣传是审计工作联系群众、服务社会、服务领导决策的桥梁和纽带,要选拔政治素养高、责任意识强、业务能力好、文笔功底厚的人员作为信息宣传小组成员。信息宣传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重心,紧盯重点工作,及时了解民众关注焦点,发挥好上传下达作用。定期组织信息宣传写作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宣传者综合能力水平。不定期组织讨论交流,促进先进经验、做法共同分享。

三是突出信息宣传工作标准意识。审计信息宣传是审计机关对外的重要窗口,各级要以“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开展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树立“零误差”意识,杜绝文字错漏、数据误差、重要表述错误等现象出现,确保信息宣传准确性。树立案无积卷意识,确保信息宣传时效性。树立全局意识,每篇信息稿件绝不仅仅是文字材料,更是审计工作的全面反映。树立全员意识,信息宣传绝不仅仅是某个单位、某个处室、某个人的工作,更应该是全体审计干部共同的责任担当。

四是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审计信息宣传是审计工作的延伸和重要内容,要像抓审计项目一样抓审计信息宣传。科学制定奖惩措施,鼓励干部职工自觉、主动为审计信息宣传出谋划策、添砖加瓦,营造审计信息宣传良好氛围。组织上关心,为从事信息宣传工作者创造良好的评先评优、成长进步平台,提升信息工作者获得感、荣誉感。人文上关怀,多关注信息宣传工作者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其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办公室  韩红领)

 

郑州市审计局荣获“健康郑州行动”知识竞赛一等奖

日前,我局荣获2020年“健康郑州行动”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一等奖,向全市民众展示了审计干部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和知行合一的健康素养。

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激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健康知识、健康行为的热情,推进健康郑州建设,近期,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举办2020年“健康郑州行动”市直机关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接到通知后,审计局高度重视,安排邹鹭副局长专门负责,经过严格筛选,组建了精干的参赛队伍。

本次活动安排初赛、复活赛、晋级赛和总决赛四个赛程,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类型,赛题涉及7个方面1160个题目。我们的参赛队员克服准备时间短、审计业务忙、个人事情多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积极备战,采取提问式、启发式、对照式、纠错式、模拟式等方式方法,做到对每道题、每个知识点精准理解、精准掌握、精准运用。在四场比赛中,我局代表队精神振奋、从容自如、随机应变,在每个环节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面对提问对答如流,一次次赢得评委的满分点评。总决赛我局参赛队员发扬团队精神,沉作应对,经过2轮激烈角逐,最终斩获385分,荣获2020年“健康郑州行动”市直机关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一等奖。(机关党委  王军红 肖春象)


审计促进学前教育政策落实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组织所属县(市)区审计局组成12个审计组对全市学前教育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审计发现我市学前教育政策执行涉及学前教育目标任务完成、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管理机制、学前教育普惠政策、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保教质量提升6个方面65个问题,涉及财政资金3163.80万元,涉及幼儿园3905所。

针对发现问题,审计组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及时与财政、教育等部门沟通,坚持边审边改,并提出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发展、加强教育经费保障、加强幼儿园规划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审计建议。

截止到11月底,问题整改情况如下。无证幼儿园治理问题:涉及1012所,已治理485所,未治理527全市13个所属县(市)区均在分类整改中。资金问题:财政资金已拨付到位1743.69万元,占问题金额的55.11%,其他正按要求进行拨付。学前教育教师无证上岗问题:登封市、二七区、中原区已整改完毕,巩义市、荥阳市、中牟县正在协调解决。其他相关问题多数已整改完毕,仍有少部分在积极整改中。

审计组将继续跟踪问效,建立问题台账,定期进行汇总,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行政事业教科文审计处 孙建伟)

 

培训促进疫情防控财、物管理水平提升

日前,审计局选派业务骨干对市入境人员各隔离关爱中心开展疫情防控财务、物资管理业务培训,相关负责人员60人参加。

培训重点围绕财务报账、防疫物资管理展开,对财务报账工作流程、报账员设置、岗位职责分工及必须提供的财务资料、票据粘贴进行全面讲解。特别强调了报账资料规范化要求,列举了典型实例,将财务资料样本展示给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学习借鉴。对防疫物资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讲解,明确我市各隔离关爱中心防疫物资配发依据、领用签字程序及物资超发后处理方法。

此次培训,让各关爱中心提高了对于财务核算和防疫物资管理的重视程度,解答了各专班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疑惑,为后期顺利开展财务核算报账及防疫物资管控奠定了基础。(经责一处  马宇亮) 

审计助力我市博物馆事业发展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在市文物局主要领导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组发现,市政府印发的《郑州市博物馆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明确提出要成立由历史文化、文博考古、规划建筑、策划陈展等专家组成的 “郑州市博物馆事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博物馆规划建设项目的策划、论证、设计等方面提供咨询建议。

目前,市文物局虽已成立了博物馆行业专家库,在博物馆建设中发挥着相应的咨询服务作用,但专家库成员仅限于博物馆行业的专家,还不能适应博物馆发展的跨界复合性要求。审计组经过研究,提出尽快成立郑州市博物馆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的建议,咨询委员会成员不仅限于博物馆行业专家,还要吸纳规划、建筑等方面的专家,为我市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全面的智力支持。市文物局已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筹建博物馆事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行政事业科教文处  杰)

 

巩义市审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日前,巩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微宣传”。在局微信群发布、单位LED屏滚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民法典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是组织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形成人人学法、懂法,人人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三是组织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向宪法宣誓,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表达对党、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及庄严承诺,同时学习党章,推动广大干部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巩义市审计局 崔云平

凝心聚力助脱贫 结对帮扶显成效

2020年,巩义市审计局坚持党建联动,强化结对帮扶村——西村镇五岭村党支部的原动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职能,帮扶工作精准有效。

一是局党组书记带工作组多次到五岭村就“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驻村工作队及村委班子多次研讨“摘星夺旗”具体目标和工作举措,为五岭村各项工作的推进夯实了基础。

二是为五岭村建造了一个全新的党员活动室,并完善配套设施,赠送了会议桌椅,安装投影仪、音响、空调设备等,使全村党员有了一个崭新的、现代化的活动室。

三是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到五岭村开展“我为家乡添点绿”义务植树活动,唤起村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

四是以“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为抓手,通过组织五岭村三委干部及党员同志外出学习参观,借鉴先进经验,改变思维观念,分解“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小组,建立“好人墙”,助推乡风文明等措施将摘夺创工作做好。(巩义市审计局 李爽)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  ——巩义市审计局集体观影《黄大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巩义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黄大年》,直观感受中国科学家的伟大情怀。

影片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归国后,带领团队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故事。他带病坚持工作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惜时不惜命的工作状态令人动容。

影片结束后,大家眼里饱含热泪,被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于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从自身的一言一行做起坚持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审计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审计贡献(巩义市审计局 王晨子)

 

巩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12月10日,巩义市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该市审计局汇报了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说明,与会代表逐个发言,充分肯定了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在肯定审计工作的同时,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对整改结果要严格把关,必须“较真”,切实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到位,确保审计效果。三是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和问责机制,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计整改联席会议作用,联合纪检、督查等多部门督促问题整改,对无客观原因不按期整改的,进行倒逼问责,切实以审计整改效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义市审计局 姜国华)

 

审计促整改  群众笑开颜

2020年,荥阳市审计局在荥阳市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中发现,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城关第一社区690套保障性安居住房,因开发商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工程停滞,导致拆迁群众迟迟未能回迁安置。

荥阳市人民政府针对该审计事项,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最终决定由荥阳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与郑州农工商华臻置业有限公司签署购房协议,购买索河湾三期690套商品用于安置索河街道办事处城关第一社区拆迁群众,妥善解决住房问题。

690户拆迁群众分到新居,露出灿烂的笑容,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荥阳市审计局 蔡婕)

审计促进登封市代课教师规范管理

2020年12月1日,登封市教育部门向登封市审计局反馈了学前教育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对查出的幼儿园代课教师管理不规范问题,通过出台制度、落实资金保障等方式进行了整改。

今年4—5月,该局对登封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发现公办幼儿园存在自聘无教师资格证老师、自聘教师待遇低造成教师队伍不稳定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审计组督促教育部门落实整改,登封市教育局认真研究后,专门出台了《登封市公办幼儿园代课教师管理暂行办法》,印发全市公办幼儿园执行,对公办幼儿园代课教师管理进行了规范,审计成效明显。

《办法》规定,幼儿园确因缺编需聘用代课教师的,需经教育局审核批准,聘用的代课教师需具备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并具有与岗位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对不具有教师资格的代课教师,限期清退。对代课教师工资待遇低的问题,登封市政府决定从2020年7月起,由市财政每年列支部分专项资金,用于公办幼儿园自聘教师工资补助和弥补幼儿园办公经费不足。(登封市审计局  乔书霞

  

登封市跟踪审计助力扶贫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登封市审计局联合市扶贫办,对11个乡镇120个扶贫工程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

审计人员从扶贫项目的申请、批复备案、用地、设计、招标施工等基本建设程序入手检查有无挪用、滞留扶贫工程资金,有无扶贫工程闲置、工程违规招标等问题。累计跟踪审计扶贫工程资金18059万元,审减资金1612万元,审减率达8.9%。

该局针对审计中发现个别工程进度缓慢、资金拨付不及时、工程闲置、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归纳梳理,深入分析原因,探寻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形成审计情况反映向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登封市审计局  顾小俊) 

审计促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合规

日前登封市教育局反馈,针对审计查出的民办幼儿园违规向家长预收费问题,市民办幼儿园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已全额退还预收费445万元

登封市审计局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中,抽查发现部分民办幼儿园存在跨学期收费的情况,违反了有关规定。今年疫情期间幼儿园停园,家长要求退费的意愿强烈。对此,该局提出退还预收费的审计建议。

登封市教育局和民办幼儿园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落实市审计局反馈民办园预收费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全市民办幼儿园认真进行整改,将违规收取费用退还给幼儿家长。(登封市审计局  乔书霞) 

强化审计监督  服务美丽登封建设

今年来登封市审计局聚焦市山美、水美、业美、文美、城美、乡美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保障作用,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美丽登封建设有效落实

一是强化审计计划统筹围绕“美丽登封”建设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准性

二是强化审计全覆盖。创新项目组织方式,合理有效利用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资源,形成监督合力,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三是强化审计智能建设提高计算机审计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四是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突出关键环节质量控制,落实审计结果集体决策制度,推行审计质量终身负责制,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五是强化审计成果利用落实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制度,推动审计整改与党管干部、纪律审查、追责问责有机结合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水平。登封市审计局 王清华) 

追忆烽火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惠济区审计局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加强基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惠济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集体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追忆烽火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选取最近热映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旨在重温历史,缅怀英烈,涵养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在进攻金城的战役中,为保证运输线畅通,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装备悬殊的情况下,顽强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横跨金刚川的木桥最终作战大部队顺利抵达前线。

观影结束后,抗美援朝战争一线战士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和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引起大家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环境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浇筑而成,来之不易,审计人要倍加珍惜,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工作本领,努力为新时期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惠济区审计局 张鹏波)

 

惠济区审计局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创建争先出彩模范审计机关,近日惠济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此次大比武活动围绕“助力惠济出彩 审计勇作表率”主题,以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由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单独出题,最终组合成一套试卷,考试结束局领导现场评卷确定名次。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区审计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参与巡考。颁奖分管审计工作的区政府领导围绕年轻干部应该如何成长作了讲话。

开展大比武活动是该局探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队伍的重要工作抓手,有助于健全基层审计机关人才培养机制,激发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发展、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人才,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更加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作为,为新时期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惠济区审计局  张鹏波

中牟县审计局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近日,中牟县审计局立足本局实际工作,以切实提高被审计对象满意度为目标,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提升站位,做好宣传发动。传达有关单位损害营商环境案件的通报,观看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廉政动漫,增加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深入剖析郑州市通报的损害营商环境的案件,从典型案例里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在服务被审计对象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深入剖析,抓好整改,标本兼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努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针对已经接受的审计项目,严格按照审计时限、要求,依法按时办结,确因客观原因不能办结的,给被审计对象做好解释,确保被审计对象满意,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中牟县审计局 孙晓月

 

管城区审计局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管城区审计局组织开展进社区清洁楼院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该局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楼院内的落叶、垃圾等进行了清理打扫,同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多个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的现状及未来打算,大家围绕“党建工作、党员管理、主题活动、社区服务”等方面,探讨无主管楼院治理难点难题。该局将持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真正“亮出来”,带动群众,齐抓共管,实现无主管楼院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贡献审计力量。(管城区审计局 吴明阳)

 

中原区审计局荣获郑州市文明单位

日前中原区审计局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郑州市文明单位

近年来,局在“区级文明单位”基础上,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独立申报“市级文明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宗旨,以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精心组织,全面动员,人人参与,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审计机关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干部整体素质。

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是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凝聚力量、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单位文明程度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为共创和谐家园、共建文明郑州再接再厉。(中原区审计局 耿娟 

简讯

郑州市审计局新晋升乡科级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日,郑州市审计局新晋升乡科级领导职务部分公务员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奋斗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公仆情怀和求实作风,牢固树立忠诚为民的服务理念。参训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审计工作肩负的艰巨使命,始终坚持依法审计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做新时期奋发有为的审计干部。(行政事业教科文审计处  刘晓莹

审计情系民生  监督政策落实近期,我局对市商务局2018-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时,以送政策落实为出发点,认真学习分析中央、省市各级政策文件,及时与被审计单位各职能处室对接研讨。针对商务局的业务特点和工作职责,审计组重点关注国家菜篮子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关系民生专项资金是否发挥了积极作用,关注"六稳六保",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行政事业科教文处 刘晓莹

登封市审计局强化宪法意识 树立宪法思维。日前,登封市审计局开展“强化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思维”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审计工作中必须贯彻以宪法为根本的工作准则,时刻维护宪法尊严、确保宪法得到有效实施。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宣读誓词,体会彰显宪法的神圣感与现实感,让审计人员在内心深处树立忠诚宪法的法治信仰。(登封市审计局  方芳)

登封市审计局开展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日前,登封市审计局以观看文艺直播的方式,纪念第三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郑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举行的“文明之城·志愿郑州”文艺展播活动,大家被直播中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志愿者为榜样,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高质量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登封市审计局  李朝选)

以案为鉴 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12月9日,大数据审计分析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郑州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案件的通报》,同志们通过几个案件实例的全面学习和深刻讨论,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同志们一致认为,在审计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群众至上、企业至上、尊重市场主体、尊重法律规则的强烈意识,提高工作标准、严明纪律作风、改进服务质量、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为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大数据处审计分析处 马柯)   

    △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近日,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新密市捐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审计干部职工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暖阳轻抚社区  先锋照亮楼院。“服务社区、我当先锋”,12月10日,二七审计局党员干部先锋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四清两美”“普法宣传”“小板凳进社区”“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进程”系列活动,真正做到深入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最新的党的领导方针理念输送到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一线。(二七区审计局 郭聪

召开项目业务审理会 促进审计质量提升。12月日,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业务审理会。会上,局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各项目审计组长就45个政府投资工程审计项目的审计报告撰写、查出问题定性、法规引用、处理是否准确等进行了认真审理,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项目审理会充分体现了审计机关民主、客观、公正、严谨的工作作风,有效推进了项目审计进度,提高了审计质量。(新郑市审计局  王天程)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本期发送:省审计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

市局OA网和门户网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