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34期(2020)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5 17:55:17

 

 

 

34

 

                             2020年1224

 

 

△突出“高、全、实”狠抓省审计厅业务培训会精神贯彻落实

郑州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计算机审计技能竞赛

郑州市审计局启动我市城市大脑一、二期项目跟踪审计

郑州市审计局参加预算绩效培训班

中共巩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巩义市审计局开展“诵读民法典 礼赞新时代”活动

审计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开展

审计助推登封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施

登封审计助推民心工程顺利实施

登封市审计局积极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验收

抓实扶贫问题整改  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走进社区讲党课 共驻共建促发展

△审计助力“两委”换届资格审查

二七区审计局: 以史为镜 照亮初心

上街区审计局多点发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四注重”强化法制审理 有效防控审计风险

管城回族区审计局开展结对帮扶农村文明建设活动

简讯

 

 

 

 

 

 

 

 

 

 

 

 

 

 

 

 

突出“高、全、实”  狠抓省审计厅业务培训会精神贯彻落实 

根据省审计厅安排部署,12月17日,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审计厅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业务培训和吴厅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四季度省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充分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工作重点,全面理清当前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业务培训会精神,切实把四季度省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落到实处  

是动员发动突出一个“高”字,提高政治站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就贯彻落实业务培训会和省厅吴厅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批示,要求各责任处室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梳理会议精神,及时下发区市(县)审计机关和局机关各业务处室,层层好传达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厅培训会精神上来;把政策跟踪审计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结合省重点工作跟踪审计、“放管服”改革专项审计、“六稳”“六保”等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认真抓好四季度政策跟踪审计工作,打好主动仗、打赢硬仗

是传达学习突出一个“全”字,全面深刻领会。会议传达了此次培训的基本内容省厅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各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紧张意识,倒排工期,确保按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清新时期开展政策跟踪审计的重大意义基本概念主要目的、原则、对象内容、特点等丰富内涵理清时期开展政策跟踪审计的重点事项。

三是贯彻落实突出一个“实”字,注重实际效果要按照省厅要求,认真分析梳理185项省重点工作和22条政策措施中明确要求2020年底前必须完成的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牵头处室,为下一步高效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重点做好有明确要求和刚性约束的省重点工作跟踪审计,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省重点工作及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审计工作任务使命(政策跟踪审计处  高国静)

 

郑州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计算机审计技能竞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要求,日前,局组织全市审计系统计算机审计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旨在提高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能力,充分展示市审计技术创新成果,推进计算机审计技术普及应用,促进全市审计干部在比赛中提升增长才干,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闭卷考试,考察选手计算机相关知识掌握情况。第二阶段为上机操作,考察选手基于SQL数据库、Oracle数据库和AO系统进行审计电子数据采集、整理、转换等计算机操作能力SQL Server数据库查询及AO数据分析能力。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竞赛过程紧凑有序,选手们在竞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计算机审计水平。比赛过程中,市工会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详细了解此次活动组织筹划情况、参赛队员情况、比赛内容、赛程设置等相关信息,对此次活动开展给予高度赞赏。(办公室    

 

郑州市审计局启动我市城市大脑一、二期项目跟踪审计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启动我市城市大脑一、二期项目跟踪审计正式开始,目前,已完成事务所委托以及审计相关资料交接,审核工作全面展开。

“数字郑州”城市大脑项目是我市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承载,是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智慧郑州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引擎。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大脑数据云资源池、数据中心基础工程等;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涵盖政务服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10个领域。

本次跟踪审计,将根据城市大脑建设推进情况分阶段实施,重点关注建设程序、招投标、合同签订及执行、政府采购、资金管理使用、建设进度、工程造价等重要环节,客观评项目实施及功能实现、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绩效。通过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并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为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功能。(大数据处 冯浩)


郑州市审计局参加预算绩效培训班

为做好2021-2023年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近期,郑州市审计局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市财政局组织的预算绩效培训班。

培训邀请上海问政公司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对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设立、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价审核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旨在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我局财务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了解了绩效目标填报、审核流程和具体要求,掌握了事前绩效评估的方式方法及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为我局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暨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顺利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办公室  苏利平


中共巩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12月15日上午,中共巩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省委书记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审视审计工作、强化审计职能,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及时反映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定期跟踪回访,指导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建章立制。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对发现的系统性、行业性问题,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从系统和行业层面加强整改,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效果。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屡审屡犯、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关注困难群众和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保障,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聚焦“六稳”“六保”,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持续加大财政预算管理、重点民生资金保障、国资管理等领域审计力度,坚决查处资金截留、侵占、套取等问题,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资金高效使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决不能突破道德底线、触碰纪律高压线、逾越法律法规红线。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坚持审计工作务实、审计过程扎实、审计结果求实,为推进巩义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巩义市审计局  郝亚辉)

  

巩义市审计局开展“诵读民法典 礼赞新时代”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弘扬民法典所蕴涵的法治精神,近日,巩义市审计局开展“诵读民法典,礼赞新时代”活动。

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原文进行诵读及对民法典各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审计人员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宣传民法典,并将其运用到审计执法服务工作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不断提升审计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扩大民法典宣传的影响力。(巩义市审计局 崔云平)

审计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开展

新密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为村(社区)“两委”顺利换届保驾护航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新密市审计局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责任落实。

二是加强督导指导严格落实河南省审计厅、郑州市审计局工作要求,发挥审计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办事处、中介审计机构按要求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确保换届审计工作进度和成效。

三是严格资格审查。加强与组织、民政、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协作配合,对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严格审核把关,积极配合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资格审查

目前,新密348个村(社区)换届审计工作全部按期完成。与此同时,市审计局按市级联审工作要求,组织对3434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资格审查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服务保障了(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新密市审计局 王俊杰

 

新密市审计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2月17日,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刘寨镇10个帮扶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提升帮扶成效。

一是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审核、再宣传、再讲解、再普及,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卫生清洁行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及室内卫生,进一步美化户容户貌。

三是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协调医疗部门到帮扶村开展免费诊疗、健康检查及咨询服务,解决贫困群众现实需要。

四是开展爱心扶贫行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脱贫致富。(新密市审计局  赵莉鹏)

 

审计助推登封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施

为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审计,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登封市审计局在近两年的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积极革新审计理念,持续强化对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审计监督,切实推动该市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施。

2019年以来,该局通过审计陆续反映了登封市部分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率较低,未组织实施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等问题。并提出市财政应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在预算编制环节突出绩效导向,在预算执行环节加强绩效监控,在决算环节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刚性约束,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审计意见和建议。

登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2019年度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强化绩效目标编制管理,对市本级的97个单位521个项目全部编制了绩效目标。同时,2020年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建立预算绩效工作专班、预算绩效工作台账,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并将预算绩效工作纳入财政内部考核,确保加快工作进度。目前,市财政局稳步推进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将充分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安排2021年预算。(登封市审计局  陈菲菲

登封市审计局积极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验收

近期,为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登封市审计局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

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该局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验收工作,成立迎检领导组织,要求全干部职工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抓有限时间,投入到迎验工作中。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召开专题会议,宣传复查工作目的、内容及意义,充分调动审计干部参与文明创建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狠抓学习,提升素养。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学习文明创建知识,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切实提高个人修养和综合素质,加强对办公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展示单位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是认真整理材料,规范创建档案。根据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标准及测评内容要求,做好迎检资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确保资料归档齐全,规范有序。(登封市审计局 李朝选

 

抓实扶贫问题整改  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近期,登封市审计局认真贯彻《郑州市2020年脱贫攻坚审计工作方案》,始终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重要环节,采取措施力赶整改进度,做到审计与整改同步,切实发挥审计在脱贫攻坚方面的促进作用。

一是建立清单。将扶贫审计发现的2019年至2020年6月期间的相关问题,列出清单,向10个有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并多次督促各有关单位对照检查落实整改。

二是落实责任。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把每个问题的整改落实到具体处室。

    三是加强结果运用。针对各单位反馈的整改情况,该局认真分类整理,以题报告形式上报当地市委、市政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登封市审计局 范效曾)

 

走进社区讲党课 共驻共建促发展

 

为深入开展“联建互促”活动,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12月16日,中原区审计局安排一名党组成员到建设路街道市场街社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为社区党员党课。

党课,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等多方面着手,结合个人的深入思考,进行了系统解读、分析。

社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听党课,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建功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一定要在今后生活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全会精神。(中原区审计局 宋阳)

 

审计助力“两委”换届资格审查

今年10月以来,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中原区审计局开展全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

此次换届审计重点关注村级财务管理债权债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情况等方面实现对村“两委”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46个村委会、105个社区审计工作已完成。

为更好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局积极配合“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审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根据“十不能 七不宜”及审查任务清单,审计人员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依据审计报告,着重从“截留克扣财政专项资金,侵害群众利益的,受到法律纪律追究”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为选好“领头雁”、配强“当家人”把好审计监督关。截至目前已对8个办事处22个村203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剩余的审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中原区审计局 王红梅

 

二七区审计局: 以史为镜 照亮初心

为更好的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日前,二七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全省“四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是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唯一融入文艺元素且以团队参赛形式举办的省级“四史”知识竞赛,为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

通过观看“四史”竞赛,该局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增进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七区审计局  郭聪

 

上街区审计局多点发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上街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人才工作目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夯实人才工作基础,统筹推进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审计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人才环境。成立领导组织,统筹做好人才建设与管理工作将人才工作列入年度重要工作日程,纳入目标考核,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积极探寻机会,创新载体,为各类人才构筑施展才华的平台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良好环境。

突出德才兼备,树立正确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原则,把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作为首要前提,着力构建充满活力、能上能下、人岗相适的选人用人机制,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选拔中层干部时,引入市场竞争模式和“赛场选马”机制,全部实行公开竞聘上岗,通过层层考核、选拔,今年四名年轻优秀同志走上中层岗位,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竞争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人才素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全方位提高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邀请财税专家举办业务专题讲座,局领导干部主动参加上级审计部门组织的综合素能培训。精心选派骨干人员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计算机审计培训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干部“育苗”活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修养鼓励干部职工通过函授、远程教育等形式提高学历和考取职称。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自律。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等载体,系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党内法规等,加强政治历练,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认真开展中层干部任前集中谈话活动,认真落实重大节日谈话制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廉洁从政的规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抓前置,紧盯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防控,自架“高压线”、严设“防火墙”,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清廉为民的审计铁军上街区审计局  李广全

 

“四注重”强化法制审理 有效防控审计风险

今年以来,上街区审计局以提升审计业务质量为核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以“四个注重”夯实依法行政基础,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有效防范了审计风险。

注重氛围营造。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条幅等积极参与区政府组织的各种法制宣传活动,编发简报、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等全面宣传依法行政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在办公楼打造法制文化走廊,着力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依法从审意识,着力营造浓厚的依法行政氛围。

注重队伍建设。在今年的事业单位改革中,局党组专门申请设立了法制事务科,选拔综合素质优秀、政治素养较高、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3名审计人员专职从事审理工作,通过集中组织学习、选送培等方式加快人才培养,按时做好执法证年检工作,组织执法证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着力建设一支优质、高效的法制审理队伍。

注重制度建设。该局业务部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审计业务流程》等业务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审计人员的审计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审计质量。

注重责任落实。审计项目严格按照审计组审计、业务部门复核、法制审理三级管控进行,将审计复核的事后控制转变为审计项目过程中的法制审理;制定详细且操作性强的审理复核操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预设审理要点,前移审理工作点,要求法制审理人员参加业务会议,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逐条发表审理意见,全面把关审计质量,强化责任落实,从实质和形式两个方面对审计质量进行控制,有效防控审计风险上街区审计局 楚郑雷 李广全

 

管城回族区审计局开展结对帮扶农村文明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16日,管城区审计局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新郑市郭店镇张辛庄村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帮扶活动。

该局党员志愿者同张辛店村委一班人就文明乡村建设一起座谈交流,就“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志愿者清扫、慰问孤寡老人、宣传展板设立等一系列乡村文明建设活动进行深入探讨,并向张辛店村捐赠四十余本审计介绍、审计法律法规书籍。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该局帮扶工作的新举措、新气象,为结对帮扶村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做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管城区审计局 吴明阳

 

审计干部坚持不懈换得居民喜上眉梢

管城区弓背街57号院为管城区审计局分包的无主管楼院,该院建于1994年,电线私拉乱扯现象严重,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及频繁性的电线短路问题困扰着该院居民。

党组成员叶志新同志作为该院的分包领导,现场走访中发现该楼院的电线安全隐患后,将此问题记在心上。他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支部联建、干部分包”的实际作用,多次主动联系社区管理员了解商议,虽然电线改造问题涉及多部门,叶志新坚持不懈,经过与街道办、电业局等多方沟通,提出了改造申请。近期,此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该院换上了新电表箱,裸露杂乱的电线也被梳理整齐,居民们喜上眉梢,纷纷为审计干部点赞。(管城区审计局 吴明阳)

  

简讯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为做好2021-2023年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日前,审计局召开预算绩效培训会,聘请业内专家对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设立、绩效评估、绩效自评价审核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为我局做好预算绩效管理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理顺了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的闭环管理流程,规范了绩效评估报告和绩效评价报告的编制,让预算绩效管理更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更好的服务于审计中心工作。(办公室 苏利平)

金水区审计局集中学习《公民防疫行为准则》为进一步强化“防疫人人有责,健康关乎你我”的理念,金水区审计局组织大家集中观看《公民防疫行为准则》(科普篇)。该《准则》分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不同场景健康防护准则和不同人群健康防护准则三部分,通过图文并茂、贴近生活的形式学习,既让大家掌握基本健康防病知识,又能学习如何自我健康管理和自我防护防范,切实做到“人人防疫,处处防疫”。(金水区审计局 蒋瑞玲)

强化归纳总结 促进数据分析模型建立。近期,登封市审计局“重质量,打造精品”为目标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参与审计项目中的数据分析进行梳理、总结、提炼,编写数据分析模型。要求提炼出具体的审计方法分析步骤和分析语句,指明疑点核查关注点、适用法规,简述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具体情况。注重实效,编写的分析模型必须经实践检验,具备可推广价值。(登封市审计局 方芳)

    登封审计助推民心工程顺利实施。登封市审计局在该市应急广播“村村响”、广播电视“户户通”项目中积极配合,发挥行业扶贫单位职责,督促政策落实到位审计人员实地看了6个乡镇(区、办)、20个行政村、17个自然村的“村村响”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延伸108户贫困户“户户通”数字电视安装使用情况。针对部分乡镇村委“村村响”设备处于闲置状态未发挥作用、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户户通”政策、数字电视信号差等问题,局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并督促整改到户。同时审计组提出财政资金拨付意见,为财政提供参考依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作用促进此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工程顺利实施登封市审计局  景亚萌)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本期发送:省审计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

市局OA网和门户网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