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09期(2021)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4 17:45:03

 

 

 

09

 

                             20210514

 

 

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统筹审计联合督导工作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入境人员隔离关爱中心财务报账和防疫物资管理业务培训

郑州市审计局党建促审计业务高质量落实

巩义市审计局三强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融在日常抓在经常

巩义市审计局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巩义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演讲比赛

△登封市审计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新郑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

△中牟县审计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金水区审计局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街区审计局“六个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

△贯穿“主线” 围绕“中心” 找准“落脚点”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的建设

△中原区审计局组织参观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

△惠济审计:支部联建聚合力 携手共护母亲河

△二七区审计局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

管城区审计局开展“学党史 知台湾”涉台知识线上参赛活动

△简讯三则

 

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构建和谐廉洁的工作环境,4月27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同志就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局党组成员进行交流谈话。

刘啸峰同志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一岗双责”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防线,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把个人人生价值实现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统一起来。二是要以案为戒,强化廉政意识。要对照市纪委最近通报的案件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心怀敬畏、严守底线,下大力气对标要求,正风肃纪,增强规则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把纪律建设、廉政建设挺在前面。三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抓党建的重点工作,不仅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要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处室,带好队伍,扛稳压实责任,履行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员干部多观察、多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早告诫、敢批评,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层层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基层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四要强化措施,持续正风肃纪。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教育预防,抓好惩治警示,抓好建章立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和长效机制建立,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组织人事处  邵艳飞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统筹审计联合督导工作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财政局、医保局组成三个联合督导组赴各地开展市级医保基金统筹审计督导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调查了解各区(县、市)医保基金筹集、管理和运营的总体情况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解答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精准掌握各审计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澄清各区县(市)医保基金筹集、管理和运营情况收集问题汇总研讨,明确解决办法,确保市级统筹制度如期实行。(社保处 李彬)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入境人员隔离关爱中心财务报账和防疫物资管理业务培训 

4月24日,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郑州市审计局选派业务骨干赴新郑国际机场入境人员隔离关爱中心进行财务报账和防疫物资管理培训业务培训

作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审计组的成员,该同志结合以往各入境人员隔离关爱中心财务报账和防疫物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针对性筹划培训内容。培训对范报账程序、资料整理、开支范围、上一阶段报账中的不足及防疫物资管理细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当前开展的市卫健委相关项目审计、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专项审计,重点对专项资金收支作出进一步规范,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个性化问题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是结合审计成果对入境人员隔离关爱中心财务及物资管理的一次总结提升是对审计成果转化为规范的一次有益尝试,为郑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特别是为疫情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提供了遵循。经责一处  马宇亮)

 

郑州市审计局党建促审计业务高质量落实

近日,郑州市审计局派国有企业审计组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同步推进,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落实和审计业务的开展。

针对本次审计项目时间跨度长、涉及资产总额大、企业主营业务覆盖面广的实际,审计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将聘请中介机构中的党员骨干编入党小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党日活动,坚持每周定期召开审计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纪律落实分析会,重大事项定期汇报、集体会诊、集中决策,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实行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截至目前,临时党支部一班人组织了3次业务学习,涉及32项审计法规规章,对审前调查情况进行了研判,理清了审计工作思路,明晰了审计范围,明确了责任分工,建立了定期汇报研讨机制,保证了机关党建工作适时贯彻落实和审计业务工作顺利开展。金融审计处  李卫东)

 

巩义市审计局“三强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融在日常抓在经常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巩义市审计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层层签订《巩义市审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责任;制定《巩义市审计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制定全年党建学习计划,把党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时机,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专题学习会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宣读红色家书诵读会,教育引导党员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引导大家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更高标准,让纪律教育见诸经常,融入日常,形成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贯彻执行。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审计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工作纪律,落实好审计公示制度,指定廉政监督员,签订《审计组廉政承诺书》,扎紧制度笼子,树立审计干部、审计队伍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巩义市审计局  李萧韵)

 

巩义市审计局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连日来,巩义市审计局积极谋划,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质量、防风险、铸铁军,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学习教育的引导;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审计工作史等,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注重统筹结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与2021年度审计工作相结合,激发出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念信心。

二是创新形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聚焦主题开展自学、集中研讨交流互学、班子成员带头讲学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开展“学党史、提质量、创先争优专项活动”,围绕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打造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防范审计风险,努力实现党史教育和审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责审计,聚集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揭示困难和堵点,助力改善民生;围绕“放管服”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围绕就业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整改,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促进充分就业,巩义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体现审计担当。(巩义市审计局 逯德强)

 

 

 

巩义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演讲比赛 

把才华智慧和青春热血全都奉献给审计事业”“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每一个民生红包都派发到群众手里”“让审计之光照亮乡村振兴的道路未来,让审计之雨滋润乡村振兴的百姓心田”...

近日,巩义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演讲比赛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或所见所闻,围绕新发展理念和审计工作实际,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讲述审计干部如何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营造出审计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地见效。

此次演讲比赛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发展理念活动的重要一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审计传统,守初心,立足当前,担使命,开创未来,促发展!(巩义市审计局  李萧韵

 

登封市审计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日前,登封市审计局登封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开展听党课、青年党员交流发言、唱红歌、参观革命旧址等活动,教育激励青年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审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听党课。以《以青春之名 续写时代华章》为题,组织青年党员干部重温了五四运动历史,教育青年干部以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舰副舰长韦慧晓的为榜样,倡导审计干部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浇灌理想之花、磨砺理想之光,把远大理想和实干精神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审计事业的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二是话理想。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审计项目等谈感想、话担当,展现出登封审计青年新时代新风采。

三是唱红歌。采用大合唱和自由唱的形式,审计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嘹亮的红歌声中,审计干部昂扬的斗志被激发出来,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被抒发出来,坚定了审计干部对党忠诚的信念。

四是参观革命旧址。在登封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审计青年干部看着简陋的土墙瓦顶民宅,纷纷感慨,这是何等的简陋,与现在宽敞明亮的办公楼相比,形成明显反差。就是这样的星星之火,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大家纷纷在旧址拍照留影,记住那艰难的岁月。登封市审计局 李朝选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提高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激发读书兴趣,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 争做最美审计读书人”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讲述党史故事——“宁愿饿死也不吃背上的一口粮”拉开序幕。“红军战士杜文凯和战友们在长征路上翻山越岭运送部队口粮,即使自己饿死、冻死也不动自己背上的一粒粮食,炊事员在饥寒中牺牲,身边是麦子饼却舍不得吃一口,要省下来给战斗部队的同志吃。”杜文凯和她的战友们感人的故事就好像一幕幕鲜活的画面呈现在大家眼前,使大家深深地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审计人要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接下来同志们分别分享了《活着》《解忧杂货店》《正面管教》等红色故事,现场讨论热烈、感悟至深、掌声不断,大家回味无穷、感慨万千

读书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它给我们力量,让我们感受世态万千,让我们放松愉悦心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一起行动起来,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一同走进书海,浸润书香,畅享书韵。新郑市审计局  陈培红

 

新郑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426日上午,新郑市审计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求全体人员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创建各项任务,确保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荣誉和多年奋斗的成果,充分认识文明单位再创的重要性,持续努力,进一步规范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单位文明程度、干部职工文明素养认清形势明确重点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重点任务理清思路,坚定目标,创新创建方式方法,持续加强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文明创建与审计业务双丰收、双促进三要落实责任,加考核力度。完善创建机构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督促考核,压实责任目标,严格奖惩制度,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全年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审计干部要全力以赴投入到更层次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而积极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

4月30日上午,新密市审计局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筑牢从严治党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断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防止违纪违行为发生。二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和落实廉洁过节有关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和保密等各项工作,做到令行禁止,清正廉洁过“五一”。三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讲廉政故事、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学习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和廉洁奉公的典型人物,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引导审计人员清廉守正、担当作为。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中牟县审计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近日中牟审计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深入宣讲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教材《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读本》,并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意识形态的本质内涵及功能作用,阐明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和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管理,认真抓好省委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审计机关,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强化理论武装为首要,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讲政治摆在最突出位置,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用过硬能力和扎实作风有力展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高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中牟县审计局 马一鸣

 

金水区审计局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春回大地,鲜花绽放,在美丽的四月天,金水区审计局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巩义市革命老区“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教育活动。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豫西抗日纪念馆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抗日战争时期,柏茂庄园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铁蹄所至,万众遭难。为了救国救民,在豫西大地上燃起熊熊抗日烽火,无数豫西儿女,鏖战沙场,血溅山河,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铸就了不朽的篇章。

惴惴不安,透骨酸心,心疼和敬佩我们的革命英雄们。随后,全体同志在馆内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不仅缅怀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同时激励了大家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不怕困难和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的经验教训,牢记使命责任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金水区审计局  蒋瑞玲 

 

上街区审计局“六个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

今年以来,上街区审计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建立闭环管理机制,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六个一”工作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品味一杯醒脑绿茶。每季度在清风茶社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党组书记、局长分别与班子成员谈话,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谈话,向被谈话人送上一杯寓意为“醒脑清心,关键节点提提醒”的绿茶,通过谈话注重抓早抓小和突出预防。

进行一次廉政家访2019年以来新上任的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开展一次家访,向家属吹家庭“廉政风”,念家庭“廉政经”,算家庭“廉政账”,筑牢“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

开展一场警示教育。每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一次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廉政教育专题片,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始终看清“红线”,把住“可为不可为”的标尺。

排查一次廉政风险。要求各科室根据职能职责,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修订,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评估,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制度防范廉政风险。

开展一批廉政回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和发放廉政回访卡等方式,对2020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开展一批廉政回访,向被审计单位详细了解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的纪律执行和工作作风效能的情况,促进廉洁从审。

进行一次集中谈话。在重大节日前,局党组都安排召开一次集中廉政谈话,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永葆“审计卫士”初心本色。上街区审计局  靳轲

 

 

 

贯穿“主线” 围绕“中心” 找准“落脚点”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的建设

今年以来,郑州市上街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实现“十四五”审计工作良好开局

贯穿“一条主线”,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审计初心。始终贯穿党史学习这条“主线”,教育党员干部不忘来时奋斗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专题党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多层面全方位带头学习党史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为审计干部职工专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在机关办公楼打造“党史知识、中国精神”走廊,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通过学习党史,审计干部感慨审计事业从“为革命节省每一个铜板”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能够自觉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升华审计初心,以审计工作实效推动各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审计力量。

围绕“一个中心”,在学习党史中担当审计使命。紧紧围绕保驾护航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这个“中心”系统学习党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时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经济体检”中,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紧扣就业、教育、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聚焦民生大事、难事、急事,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以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区委巡察反馈问题为契机,把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作为重中之重,压实责任,靶向发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实,截至目前,2020年度审计查出立行立改的74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找准“一落脚点”,在学习党史中树立正确导向。着力找准为民办实事这“一落脚点”,局党组坚持把历史与现实贯通起来、把传承与发展统一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局党支部向联建村、社区分别赠送口罩3000只书画学习用品50余套,帮助结对帮扶村-荥阳市安仁寨村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60余平方米,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无主管楼院环境整治活动累计80余人次,以高质量审计推动保障房建设手续办理等民生实事有序推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发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以“三牛”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唱响主旋律,奉献新时代。上街区审计局 李广全

 

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让‘文明之花跨区绽放主题党日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25日下午,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到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村--荥阳市安仁寨村开展“学史力行,让‘文明之花’跨区绽放”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举措。

在安仁寨村党群服务中心,两个党支部近30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MV—《青春向党时代向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签订了2021年度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协议书。在今年的协议中,特意增加了全面指导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内容。随后在安仁寨村党支部书记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村软籽石榴园、鹌鹑蛋加工作坊和宠物饲养基地等项目,一起见证回顾了安仁寨村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

不负春光时行。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思想的启示、汲取前进的力量,要以结对帮扶工作为切入点,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上街区审计局 李广全 贾颖)

 

重温长霞事迹 感悟英模精神——中原区审计局组织参观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2日,中原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登封市参观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深入学习党员模范任长霞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馆图片厅所陈列的“工作风采”、“警民情深”、“荣誉之花”、“浩气长存”四部分的图片展,参观了任长霞生前穿着的警服、审批的文件及获得的荣誉等,在影视厅集中观看专题片《永远的彩霞》,全面了解了中原儿女英雄模范代表任长霞短暂却又光辉的一生,深刻感受了任长霞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朴实真挚的为民情怀、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自觉学习英模精神,以“长霞精神”为标尺,把学习“长霞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原区审计局  宋阳

 

惠济审计:支部联建聚合力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黄河文化助力黄河生态保护,4月28日上午,省审计厅办公室、秘书处、机关服务中心3个党支部联合惠济区审计局党支部,来到黄河岸边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携手共护母亲河。

党史教育联学。在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八卦亭、记事浮雕等处,对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花园口事件的历史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志愿服务联动。在海事广场观景点,大家纷纷穿上红马甲,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天气虽然炎热,但党员干部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把沿途道路及周边花坛里的杂物清理干干净净

主题活动联建。本着“绿色环保践于行”的理念,四个支部联合开展健步走比赛活动。春山暖日和风,沿着海事广场至南裹头广场之间风景秀丽的黄河观光慢行步道,审计干部们徜徉在春天的美景里,健步如飞,奋力前行,给春天的公园再增一份生机与活力。

支部联建聚合力,互学互助共发展。通过开展本次支部联建活动丰富了审计干部的党内生活,深化了大家对实施黄河国家战略重要意义的认识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的目的。惠济区审计局 张鹏波

 

追溯历史足迹 感悟红色文化   ——二七区审计局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利用红色资源增强教育效果,日前,二七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二七纪念塔,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回顾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开展的可歌可泣的斗争,真切体会到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震撼,将更加自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谱写新的篇章。(二七区审计局  张锐)

 

管城区审计局开展“学党史 知台湾涉台知识线上参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2021年中央、全省、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依托“百年圆梦·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日前,惠济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学党史 知台湾”涉台知识线上参赛活动,全局干部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激情参与

此次活动是该局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凝聚与台湾人民的深厚感情,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掌握涉台知识,了解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发展态势,进一步引导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增强历史自觉,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仰之基具有重要意义。(管城区审计局 刘桂源) 

 

△简讯三则 

审计关注垃圾焚烧发电助力再生能源利用 4月26日,郑州市审计局审计赴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展审前调研该项目是解决郑州市日益增长的生活垃圾处理的关键工程,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烟气处理工艺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审计组重点关注了项目的政府投资模式,资金到位情况、施工进度以及农民工工资保障情况,并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存的困难和问题,为后期实施审计监督理清了思路。图为审计人员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及施工进展情况。(投资一处  王基华)

强化大数据支撑助力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近日,为推动2021年郑州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市审计局积极选调业务骨干和计算机专业人员,整合大数据分析团队力量,根据省厅有关要求结合该局已有思路模型,对全市有关数据进行集中分析。目前,已对采集的109家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进行集中分析,整理出31个思路,发现疑点5162个,并对分析发现的重要疑点事项进行对接和全面核查。(大数据处  欧阳涛)

荥阳审计关注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助力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日前,河南省荥阳市审计局在市城市管理局2019至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停车管理体系优化完善、“厕所革命”、新改建公厕、生活垃圾分类等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望”项目现场、“闻”群众呼声、“问”责任单位、“切”问题要害,严格审查重点工作完成的进度和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助力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图为审计人员实地查看智能化装配式环保公厕建设情况。荥阳市审计局  平丽莉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本期发送:省审计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

市局OA网和门户网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