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59号(​总第237号)郑州市京广路-沙口路快速通道工程建设项目(南三环-航海路、建设路-北三环)高架桥一标段等3个标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31 20:53:41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告)

  2019年第59号(总第23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郑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7年11月15日起,对郑州市京广路-沙口路快速通道工程建设项目(南三环-航海路、建设路-北三环)进行了工程决算审计。现将部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项目标段

本次(第二批)阶段性审计范围是京沙快速通道项目高架桥一标段等3个工程标段。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单位提供的会计和工程建设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投资状况,各项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在履行基本建设手续和工程合同管理方面,建设单位按照规定履行了有关立项审批手续,工程合同管理比较规范,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

本次(第二批)高架桥一标、高架桥二标、高架桥七标等3个工程标段送审总金额298431931.62 元,审定总金额289984925.16 元(不含社保费),审减总金额8447006.46 元,综合审减率2.80%。审减原因主要是多报工程量、高套定额、材料价格较高等。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审计要求建设单位对工程价款依法据实结算。审计建议加强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督促参建单位及时完善各类工程结算资料,并据实、从严控制各施工单位结算资料上报,防止参建单位多报、虚报工程量,高套定额、虚报材料价等,努力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五、审计整改情况

建设单位目前正根据审计结果进行整改,对工程款相应调减,据实与相关单位进行工程款结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