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9号(总第246号)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 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1 11:49:38

(二〇二〇年十四日公告)

2020年第9号(总第246号)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郑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422日至622日对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财政全供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由市财政直接拨款。20104月,根据《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郑文[2009]179号),设立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原市经济委员会职责整体划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4月,根据郑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原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23个处室及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行政编制128人。局属单位共11个,其中:独立核算单位9个。

主要工作职责为:研究制定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的重大问题;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研究拟订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布局规划;指导推进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等。

当年收入20048.97万元,支出20048.97万元,结余0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供的会计资料所反映的财务收支是基本真实的;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运行部分有效,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但还存在预算编制不科学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预算编制不科学

2019年市财政局批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年初预算为43062.36万元,年底决算为20048.97万元,未执行年初预算23013.39万元。

(二)项目预算预算执行率低     

2019年,市财政局批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年初局机关预算安排项目支出39648万元,实际支出14149.15万元,执行率仅为35.69%,其中:“郑州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专项资金”年初预算安排25248万元,实际执行为1844万元,执行率7.3%。预算执行率低。

(三)预算未细化到具体部门、单位和项目

2019年,市财政局批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机关支出预算,其中:基本支出3414.36万元,项目支出39648万元,仅列“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未细化到具体部门、单位和项目。

(四)应缴未缴印花税

201912114号凭证,与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签订的郑州市工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费合同5893600元,应缴未缴印花税。

(五)跨年度报销费用

2019年跨年度报销费2018年用8笔金额281562.42

(六)未经政府集中采购

1、劳务派遣未经政府集中采购

2019年支出的河南万宝盛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劳务派遣司机人员工资12笔,金额213498.64元,未经政府集中采购。

2、网络维护未经政府集中采购

2019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网络维护费交给自己的下属单位郑州市工业经济信息化情报中心进行维护,每季度支付网络维护费45000元,全年共支出网络维护费180000元。

(七)合同签订不规范

2019年签订的相关合同10笔不规范,这些合同均未签订时间,涉及金额1199510元。

(八)原始凭证不合规

201910月支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电话费20000元,12月支付电话费44288.35元,无明细清单。

四、审计处理意见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郑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按照年度实际支出情况编制预算;加强财经政策法规的学习,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切实执行有关的政策法规,保证财务人员能高质量履行职责;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支出范围和标准。

五、审计整改情况

审计期间,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按审计要求整改完毕。

特此公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