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号(总第301号)郑州市审计局对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2019 年度 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6 16:26:09

                   (二0二一年三月五日公告)

                   2021年第2号(总第30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郑州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自2019125日至2020年331,对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2019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报送审计。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十院)对与审计事项有关的会计资料作出了书面承诺。根据承诺,市十院对其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郑州市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市十院的基本职能是向多个社区的地区提供医疗为主,兼顾预防、保健和康复医疗服务并承担一定教学和科研任务的综合的地区性医疗机构。院长的主要职责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指示,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导下,全面领导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行政管理工作。按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要求,准确、及时有效地完成各项任务,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使医院的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

市十院按照二级综合性医院机构设置规范,内设39个科室,其中,职能科室16个,临床科室17个,医技科室6个。职能科室16个,包括:院办室、党办室、纪检监察室、人事科、财务科(物价审计科)、科教科(体检科)、总务科、基建办、医务科、护理部、控感办、医保科、医患办(法制监督科)、门诊办(社工部)、信息科、安全保卫科。临床科室17个,包括: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内科(5个二级专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外科(4个二级专科)、口腔科、疾病预防控制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医技科室6个,包括:手术麻醉科、药务设备科、功能科、影像科、检验科(输血科)、消毒供应室等。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市十院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状况;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但还存在违反贷款用途使用资金、原始凭证不合规、大额现金支付、医疗设备采购合同签订不规范、党费管理不规范、小额费用支出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反贷款用途使用资金

(二)原始凭证不合规

1.转诊费原始凭证不合规

2.体检收入原始凭证不合规

3.宣传用品支出原始凭证不合规

)管理中存在问题

1.大额现金支付

2.医疗设备采购合同签订不规范

3.党费管理不规范

)内控中存在问题

1.跨年度报销费用

2.原始凭证与记账凭证金额不符

3.坐支现金

4.小额费用支出内控制度不健全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郑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建议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加强对财经法规的学习,提高遵守财经法规的自觉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经费支出的管控、监督力度,把好资金支出环节,发挥好社会效益。

五、审计整改情况

截止目前,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正在进行整改。

特此公告。

 

                              2021年2月2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