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迈步沿梦而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11 17:17:0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要求,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适应新要求、承担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审计干部。

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有理想。“灯无油不亮,人无理想不会发光”,一个人有信念、有理想、有追求,才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强大的精神支柱。面对新的时代发展,我们要把党性锻炼作为贯穿整个政治生命的任务,把审计实践作为锤炼党性的战场,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有纪律。作为负有监督职责的审计干部,要做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审计人员要有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依法行使职责和权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审计事业中,兢兢业业,求真务实。

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对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这就需要审计干部“不服输、肯钻研”的精神,以专业敬业的态度面对工作点滴,不断积累经验,勤于实践钻研,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能力,使自己成为审计工作的行家、匠人。

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有担当。审计干部要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自觉适应新常态、主动践行新理念,不断加大对损害人民群众利益、违法违纪、履职不到位、环境资源污染、风险隐患问题的揭露,要切实增强“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勇于担当”的本领、争做“勇于担当”的表率。

(转自审计署网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