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新梦,砥砺青春绽芳华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30 15:31:04

郑州市审计局 李豫平

青春时代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代。李大钊先生曾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转眼间又到了五四青年节,回望100年前在那段战争硝烟与政治变换并存的岁月里,一个新潮思想与封建旧守斗争的时代里,一代新青年人为了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掀起了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志向和信心。如今,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每每回想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依旧能感受到强大的力量与燃烧着的希望。

接过前辈们传到手里的接力棒,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分量。我常常思考,如何尽自己的最大力量把手中的这一棒传好,如何顺利续写这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谱写的青春之歌。银行从业5年,从一点一滴工作中的体会,从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鲜活的面孔中,答案日渐清晰了起来。

新一代的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个人的梦想是不同的,也是渺小的。只有当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社会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我们日常从事的工作是简单而平凡的,然而能把平凡的岗位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事情。

新一代的青年应该肩负起时代的重托,砥砺奋斗。停留在舒适圈里的快乐仅仅是短暂的快乐,也不是真正的快乐。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只有躬身入局,迎接挑战,才能在逆境中生存,在逆境中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当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不断地坚持,取得最终的胜利,自身的价值才得以真正的体现。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应该练就自身过硬的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拥抱变化,适应变化,抓住每一次培训和学习的机会,持续不断地给自己充电,锻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不至于被轻易的替代。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只有不断奔跑,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一代青春有一代青春的主旋律。回望它的踪迹,革命年代,它在战场上的鲜血里流淌,和平年代,它在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中飞扬,青春不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奉献青春。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人生的青春大好时光,让我们用奉献作底色,用拼搏去描绘,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扬“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青春创作出最为美丽的蓝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