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派出骨干力量对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培训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5 16:30:46

近期,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工作在执委会接待部举行。此次培训的志愿者是来自郑州科技学院财会及工商管理专业的60名大学生。郑州市审计局抽调到执委会接待部财务审计处的业务骨干人员主持此次培训。

执委会接待部从2019年2月开始,专门成立财务审计处,在处室中抽调了郑州市审计局专业人员负责财务审核和业务内审工作。从成立之初,财务审计处就开始探索运动会期间的报账和后期审核工作的方法及流程。郑州市审计局专业人员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新经验,找准新思路,面对运动会期间涉及60多家接待宾馆资金控制难的情况,摸索并制定出了一系列内控制度和方法,例如《接待宾馆餐费管理办法》、《接待部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和《接待部财务核算程序实施细则》等。同时,通过2019年6月4日到8日的“民体杯”珍珠球邀请赛及时总结了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最终向执委会及接待部建议,采用大学生志愿者担任接待宾馆报账员,同时实行双头管理,即驻接待宾馆管理组和接待部财务审计处双向管理模式,由大学生志愿者管理宾馆餐费并负责填报当天餐、房和会议室使用费用。

执委会根据接待部申请和工作需要,由社会工作部专门从郑州科技学院抽调了60名财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本身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此次培训,接待部财务审计处也专门针对本次运动会期间接待宾馆费用如何报账进行了为期2个小时的专题讲座。讲座的目的是让大学生志愿者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工作内容,为下一步深入接待宾馆进行实践做好准备。

整个培训工作在紧张、愉快的环境中度过,在各种实例的展示下,完成了本次学习的内容。通过这次培训,大学生志愿者普遍感觉自己责任重大,同时也感受到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大型活动是每个人一生的骄傲和自豪。在学习中,大学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点,与此次运动会中接待宾馆费用核算紧密联系,也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