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审计局联合市豫剧团 开展“送戏曲专场进村”文化扶贫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8 09:58:27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助力文化扶贫,9月8日,新郑市审计局联合市豫剧团到具茨山管委会山陈村开展开展“送戏曲专场进村”演出活动。

演出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演出由多个节目组成第二场是专场传统喜剧《糊涂姻缘》。演出既有传统现代戏曲段子,有结合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改编的小品。演员们专业、诙谐的表演,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展示了农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精准扶贫政策为农村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赢得了父老乡亲的阵阵喝彩。

“送戏曲专场进村”演出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这一文化大餐让村民们过足了戏瘾,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沉浸在精彩的表演中。演出结束后,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全村父老乡亲对豫剧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力支持山陈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郑市审计局科工信局表示感谢。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局多次派出扶贫工作组到具茨山管委会山陈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安排推荐就业,整治村容村貌,免费安装路灯,开展免费义诊服务,购买小额意外保险等,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