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位开展风险点防控宣传 促进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违法风险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8 10:05:19


                                                                  

为更好让行政相对人知晓、了解风险点,切实起到积极预防、主动纠正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巩义市审计局在梳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以下简称风险点)的基础上,多措施开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

一是通过电子屏宣传。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风险点及防控措施PPT,将违法风险点、法律依据、法律后果等内容告知与众,大力宣传积极预防违法风险,加深审计人员认识,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二是审计工作中实例讲解。结合日常审计工作,在审计现场实施行政指导,并发放宣传页,对被审计单位开展风险点及防控宣传,以现场审计工作为例,提前告知提示,实施关口前移,使依法行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从源头上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三是召开行政相对人座谈会。召集行政相对人以座谈会形式,向其介绍开展风险点宣传的意义,风险点的具体内容、法律依据、法律后果、防控措施等,促进其明晰如何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指导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四是通过网络、报刊等平台进行推广。在巩义市门户网站、巩义时讯等信息平台发布行政执法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使行政相对人更广泛了解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内容,更好起到防范违法风险作用。(巩义市审计局  王辉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