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17:21:02


                                                        

                                                        


为倡树垃圾分类新时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六月份以来,上街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要求干部职工带头执行垃圾分类,引导垃圾分类活动走进千家万户,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宣传引导。印制2000份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手册,党员志愿者和学雷锋小分队到大街小巷、社区等场所进行宣传发放,讲解“垃圾四分法”,引导居民从家庭做起、从日常做起,努力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开展专题培训。该局和联建村(社区)联合举办“为垃圾分类助力,给美丽上街添彩”专题培训,以图文并茂形式宣讲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处理方法垃圾分类投放存在的误区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深远意义。

建立激励机制。针对厨余垃圾分类这个最大难点和“中梗阻”,该局给每位干部职工配发2个垃圾桶和100个垃圾袋,统一制作垃圾分类标签,要求放置在各自家庭厨房,分别收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建立积分奖励制度,可定期兑换香皂、洗洁精等小奖品同时与科室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目标考核挂钩,着力营造垃圾分类在指间、提升文明在心间、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浓厚氛围,实现源头减量、以点带面和文明引领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上街区审计局 魏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