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 追寻领袖足迹 品读黄河文化 践行使命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0 17:16: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近日,上街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品读黄河文化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联建单位峡窝镇大坡顶村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党员干部来到黄河博物馆,奔流不息、汹涌澎湃的黄河水映入眼帘,展现着黄河文化的绵延赓续、历久弥新。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标本、一幅幅历史文献图片,如同一幅斑斓立体的黄河画卷,展示了黄河流域地理风貌、人文历史、姓氏发源与迁徙、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的历史变迁,生动描绘了中华民族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精神,更是展现了几千年黄河文明代代相传。大家不时驻足端详,就有关问题展开探讨交流,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处,自信漫步黄河岸边,登台远眺三桥并行的时代印记,瞻仰黄河母亲像、炎黄二帝像和屹立于炎黄广场的名人塑像。大家触景生情,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讲好“黄河故事”。

该局负责人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计跟踪调查项目,切实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卯足‘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专业的本领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街区审计局 宋景亮 魏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