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审计局联合区文化馆 开展牛年“送春联下乡”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8 17:06:24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5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过好中国传统节日,营造年味、民味特浓的春节,上街区审计局与区文化馆联合举办牛年贺岁迎新春 对联下乡送祝福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该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或草或隶、或楷或行,如行云流水,浸透在大红的“福”字和春联上,审计干部职工有的为书法家牵纸服务、有的驻足欣赏……一幅幅散发着翰林墨香的迎春纳福万象更新、迈入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等内容手写春联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互相读春联、悟春联,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

周围群众闻讯赶来也向书法家们求赐春联,均围在桌旁排队等候,现场热闹非凡,处处充盈着浓浓的年味。该局党组副书记代表单位向峡窝镇大坡村群众代表赠送了春联。区融媒体中心还专门为这场文化活动安排了网络现场直播,主播与粉丝们热情互动,粉丝们在线上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欣赏书法艺术,纷纷点赞支持,活动氛围高涨,直播活动吸引粉丝近4万人。

“拿着春联我就想回老家了!”老家是太康县的综合审计科科长裹着乡愁笑着说。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说:今天的文化联谊活动开展的太好了,感谢审计局给文化馆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也感谢书法家们这么接地气,把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气息随着浓浓的年味送进了寻常百姓家!(上街区审计局  李广全 张晓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