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审计局“三个突破”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6 16:56:25

为积极适应新常态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今年以来,二七区审计局注重审计干部眼界站位、能力标准和思想品质方面能力素质提升,以“三个突破”为基础锤炼审计干部过硬本领。

突破眼界“局限”,站位要高。新形势下,审计内容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单位的财务收支仅仅作为审计的一个重点,核心业务的落实占了很大的比重。这就要求审计干部要有较高的站位,要善于从高处着眼,把审计的重点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把上级新政策、新要求的落实融入到审计之中,把被审计单位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审计的目标。

突破能力“局限”,标准要高。审计干部要主动提升业务能力,适应新时代审计发展的需要;要从原有舒适熟悉的工作模式、工作方法中主动脱离,主动找不足、找差距;要主动自我革新,突破惯性思维,敢于向既有经验说不,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否定。既要苦干实干,又要会干巧干,不满足于当前的成绩,勇于超越现在的自己。

突破思想“局限”,品质要高。审计是很清苦的业务,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作风,要有抓住疑点不放松、不求结果不罢休的干劲,更要有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的韧劲,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保持初心、保持状态,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起草人:唐俊  审核人:薛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