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 中原区审计局开展进社区讲党史故事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7 18:13:13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日前,中原区审计局深入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市场街社区为居民讲党史故事,为广大社区民众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活动中宣讲员声情并茂、热情高昂的讲述了共产党人阮啸仙的革命故事。阮啸仙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的先驱,大革命时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人。在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38岁。

活动的开展广大民众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阮啸仙为革命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感人事迹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俯首为民的奉献精神。让大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背后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和铭记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弘扬了红色精神。

这次党史故事宣讲主题鲜明,生动感人,讲述通俗易懂,不仅让现场的群众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心灵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与道德感召,也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社区、面向群众。该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人人争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推动者和实践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合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起草人:时晓莹 审核人:耿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