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审计局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建设
来源:中原区审计局  时间:2021-07-30 11:57:17

为推进中原区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建设,确保防汛救灾专项资金依法合规高效使用,按照区政府安排,中原区审计局及时研究部署,组织人员力量,采取多项举措,对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审计监督。

一是对重点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及时与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人防办等部门对接,了解市政道路、人防工程受损情况,借助社会中介力量,对一环十横十纵道路、受损人防工程等重点项目开展跟踪审计,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掌握第一手资料,记录受损工程具体情况,留取影像资料。

二是抽调人员监督重建认定工作。对于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的受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抢修重建事实认定工作,抽调人员到受灾项目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督。

三是做好工程审计前期指导。组织召开中原区灾后重建工程项目审计工作会议,向中原新区、常西湖新区、各街道、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教育局、区人防办等部门提出灾后重建项目审计方面的要求和建议,要求各建设单位加强工程全过程管理,在保障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的同时,做好拆除工程、隐蔽工程的确认和记录,留存水印照片、视频等原始资料,确保灾后重建项目资料真实、客观地反映工程造价情况。

四是开展重点项目的抽查检查。根据各建设单位报送的受损工程情况,组织人员深入受损工程重建施工现场进行了解、核对,掌握工程规模、工程进度、工程管理情况,指导督促建设单位抓好抓实灾后工程建设。(起草人:李喆 审核人:赵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