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惠济区审计局  时间:2022-08-05 11:03:56

8月4日上午,惠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滕飞带领区人大财经工委、城建工委成员一行12人,赴区审计局调研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表示热忱欢迎,对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支持、重视审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审计局的财政审计监督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是要完善刚性制度约束推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区审计部门要进一步集中审计力量,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实现审计范围和内容全覆盖,加强审计工作统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区财政部门、人事部门应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国有资产、临时用工等工作管理制度,对各部门实际工作提供更加系统和完善的制度标杆。二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进行综合分析和归纳分类,整改要具体明确,对一些普遍存在、长期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在风险隐患预防、预警方面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堵塞漏洞,有效减少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真正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三是要建强审计干部队伍,夯实审计事业人才基础。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区审计部门要从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方式方法等入手,围绕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这个总目标,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夯实新时代惠济审计事业的人才基础。(起草人:马雯凯  审核人:郑文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