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审计人员应该怎样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12 15:30 

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适应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需要?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积极作为者不可避免会突破既有的制度或规章,审计以何种标尺来衡量违规与否?面对改革“中梗阻”或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情况,审计又将以何种方式促进?抓重大违法违纪行为与促进制度建设如何兼顾?请各位网友谈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郑州市审计局关于新常态下审计人员应该怎样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意见征集的反馈

        近期,我局网站就新常态下审计人员应该怎样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进行意见征集。在意见征集期间,收到群众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大审计人员交流培训力度,提高审计人员素质。

        二、建立健全内部审计队伍以及内部审计制度。

        三、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国有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审计监督。


        针对收到的建议,我局十分重视,意见归纳归纳后将呈局领导阅示。感谢大家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网友留言
  • 2018-11-13 15:11:57 匿名网友
        新常态下,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国有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注重在审计工作中发现深层次问题,从制度上追根溯源,查找体制机制上管理上的漏洞,推动资金使用、资源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促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审计人员要发挥反腐败的“尖兵”和“利剑”作用,瞪大“火眼金睛”,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确保权力不被滥用、资金不被侵蚀。 
  • 2018-11-13 15:09:22 匿名网友
    建立健全内部审计队伍以及内部审计制度;提升自身的工作价值、规范审计行为,不断创新以更好的适应经济趋势的发展。同时也要创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好充分的条件,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的地位和横好地发挥作用。
  • 2018-11-13 15:07:49 匿名网友
    在新常态下,基层内审计人员必须迎接新挑战,增强免疫力,服务新发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用新理念、新方法、新作风、新作为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积极推进基层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开展,争取发挥新作用。
  • 2018-10-26 19:41:12 匿名网友
    应当加大审计人员交流培训力度,提高审计人员素质。采取定期培训、交流学习的方式,在财务管理、财经法规、审计专业和计算机审计知识等方面,有计划、有重点地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复合型的基层审计干部队伍,使基层审计人员具有与形势发展需要相适应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