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监督迈向全面覆盖新时代,你对此有何看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08 16:06 

        今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方案称:为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就必须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你对此有何看法?

郑州市审计局关于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意见征集的反馈

        近期,我局网站就如何看待审计监督全覆盖进行意见征集。在意见征集期间,收到群众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审计。

        二、加强对自然资源环境的审计。

        三、加强审计人员队伍建设,完善内部考核制度,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队伍。

        针对收到的建议,我局十分重视,将组织人事部门研究落实。感谢大家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网友留言
  • 2018-12-14 16:47:17 匿名网友
    对“一把手”的监督审计应该成为重中之重
  • 2018-12-06 08:50:55 匿名网友
    资源环境是早该审计了,不能再透支子孙的资源来发展了
  • 2018-11-27 16:21:15 匿名网友
    要实现审计工作全覆盖,审计机关必须从加强自身建设抓起,完善内部考核制度,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同时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有针对性开展审计业务培训,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技能,严格管理,严明纪律,规范行为,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善于审计、能打胜仗的社会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 2018-11-13 16:10:24 匿名网友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次会议对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作出历史性安排,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力量,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开创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