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求新知 提素质”读书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4-10 09:43:12

各党支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加快推进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根据市委市直工委要求,现就我局持续开展“求新知,提素质”读书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举办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凝聚改革共识,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3.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领导讲话精神。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通过学习,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基础和提供保障。

         4.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和《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教育活动、文化活动。

         5.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在机关积极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认真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上来。

         7.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结合庆祝建党93周年,深入开展党史的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活动方法

        1.继续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各支部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各支部要积极参加工委组织开展的“我与一本书”读书征文活动。征文内容为读一本书的点滴体会、或对一本书的生动解读、或与一本书的不解之缘、或写一本书的酸甜苦辣,以及一本书对自己成长、成才的影响等。征文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格调高雅、有真情实感。文章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1200字。机关党委将开展优秀征文评选,评出的优秀征文将参加市工委的征文比赛。各支部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每个支部推荐征文不少于两篇,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30日。

        3.开展荐书活动。一是各支部每个季度向机关党委推荐一本以上深受裨益的好书,机关党委根据推荐情况进行汇总、分类和甄选,定期向市工委报送推荐好书信息。二是在各党支部之间开展好书互荐、互换、互评活动,交流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在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有关要求

        1.搞好学习结合。开展读书活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把学习理论知识、文件精神同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结合起来,同中心工作和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2.创新学习形式。机关党委可根据工作任务和人员情况,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诗文朗诵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调动机关党员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机关党员的学习。

        3.严格督查考核。机关党委将不定期对各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年底要结合年终总结和平时督查结果进行考核。

 

 

 

 

附件:

          市直机关读书活动推荐学习书目(第一批)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

          《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

          《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

          《多元城镇化与中国发展:战略及推进模式研究》

          《焦裕禄》

          《之江新语》

          《毛泽东对新中国的历史贡献》

          《简明中国历史读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