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2015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30 10:16:11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郑州都市区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统领,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继续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建设服务型机关党组织为引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为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深化理论武装工作

1.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紧密结合机关实际,采取知识竞赛、编印学习资料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观点和方法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机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择优推荐1名选手参加市直机关“共筑中国梦岗位做贡献”演讲比赛,争取好成绩。

2.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科学文化素质。按照《2015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意见》,持续抓好“求新知、提素质”等系列读书活动, 定期向各支部推荐优秀书目,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读书感言征集活动,各支部6月15日前要向机关党委报送本支部县处级领导干部的读书感言。读书感言文体不限,可以是一首诗、一段感悟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

3.积极组织机关文体活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各项文体比赛,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1.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防止”“三个着力”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作风教育,全面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宗旨意识教育、作风养成教育。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长期任务贯穿到作风建设的全过程,自觉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2.健全完善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引领群众路线教育新常态。以长效机制群众工作队、精神文明建设帮扶工作队为载体,进一步健全完善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促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群众路线教育保持常态。

三、强化制度保障,抓好组织建设

1.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通知》精神,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领导班子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党员管理有关要求部署,结合机关实际,认真落实党员发展9项制度,严把“入口”关,全过程加强机关党员队伍管理,保持机关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强化党纪,畅通“出口”,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3.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直工委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市直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使服务成为机关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机关党建工作。

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1.加强对群众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群团工作。大力支持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围绕党建工作积极开展活动,发挥作用。

2.不断深化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健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常态化机制,完善定期走访和重大节日慰问制度,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要重点关怀帮扶,适时走访慰问,并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