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清风绿城•廉洁双节”2015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2-30 12:14:4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有效遏制节日期间腐败问题易发高发现象,按照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清风绿城·廉洁双节”2015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郑纪发〔2014〕31号)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以“清风绿城·廉洁双节”为主题,深入开展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活动为载体,突出领导干部,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党的反腐倡廉政策,向社会传播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共同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3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一)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党组主要领导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工作实际,在“双节”期间,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

    (责任部门:组织人事处)

(二)收看纪录片《鉴史问廉》、《皓月鉴商都》及动漫《警醒》。由省纪委摄制的大型历史廉政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即将在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播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按照上级纪委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并进行讨论。

    (责任部门:机关党委)

(三)组织观看优秀廉政戏剧巡演。结合我局实际,组织观看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巡演活动推荐剧目。党组要高度重视,把组织观看巡演活动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治理“节日病”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组成员要带头观看。

    (责任部门:监察室)

(四)学习廉政教育读本《剑指“四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由省纪委编写的廉政教育读本《剑指“四风”》,撰写心得体会。

    (责任部门:监察室)

(五)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索贿套上的罪恶枷锁》、《剑指“四风”》, 由郑州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难产的准生证》,市纪委制作的《“四会一课”第九、十讲》,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剖析,使党员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责任部门:监察室)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

     局党组及成员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把落实“双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作为体现党委主体责任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分管领导要全程跟踪,具体部门要抓好落实。局纪检组(监察室)要承担起监督责任,要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督促好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二)精心组织。局党组和纪检组(监察室)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活动,落实教育时间、内容和人员,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三)搞好宣传。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宣传双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意义、做法和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营造廉洁祥和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