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及时全面学习贯彻汪中山厅长在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8 14:48:17

12月26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一行到郑州市审计局进行调研座谈,12月27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向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传达学习汪中山厅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郑州市审计系统落地生根。

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全面学习了汪中山厅长重要讲话精神,细致讨论了汪厅长对全市审计工作四个方面的总要求。同时,刘啸峰局长就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一是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将汪中山厅长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今后一段时期郑州市审计工作的四点要求,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并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二是积极谋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又快又好地抓好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迅速将汪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印发传达至全市审计系统的每名党员干部,广泛深入的开展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各党支部和县市区审计局的深入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将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具体化方案化,任务细化,责任到人,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向省厅和市委市政府汇报。

三是认清在全省审计系统中的定位。要对全市审计工作在全省所处的位置有清醒认识,认真查找在审计工作成果、机构改革推进、综合工作成效等方面的问题和矛盾,深入总结分析研判,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

四是以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充分结合“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全员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站排头当标兵树标杆”学习讨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审计机关中带好头、做表率、树标杆。

五是以审计机构改革工作和年度各项工作考核为抓手,建立专题工作组,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每个环节、每个程序都要有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做到事有专管、人有专责,真正找定位、抓重点、谋实效。

六是把学习贯彻传达精神与各项审计工作相结合,高标准落实“把今年工作总结好,把明年工作谋划好,把审计优化改革推进好,把班子队伍建设好”四句话总要求,振作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紧抓好抓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