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组织收看《货币政策、经贸摩擦和金融稳定》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2 18:02:46

10月19日上午,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在淮南街送审大厅参加了由审计署举办的第六期“审计大讲堂”视频会议。会议由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主持,此次视频会议特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同志为主讲,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货币政策、经贸摩擦和金融稳定》的专题讲座。

在谈到货币政策时,易纲行长指出,中国的货币政策主要是依据国内经济综合考量,是服务实体经济的,目前我国的货币政策以及外汇市场现在运行的很好。

在谈到中美经贸摩擦里,易纲行长认为,中国处于亚洲产业链的末端,会从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省等进口部件,加工完成后对美出口成品。中国对美的顺差其实反映的是整个东亚产业链对美的顺差,所以还是应从多边视角来看待贸易平衡问题。我们需要认真分析,认识到这是个长期的问题,要更理性地解决。

在谈到金融稳定时,易纲行长说,我国在正在着力建设金融宏观审慎框架,货币政策加宏观审慎政策将会起到稳定物价和维护金融稳定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信息量大,内容新颖,对大家认清我国当前的金融形势,认清中国贸易摩擦的本质都有重要指导意义。郑州市审计局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审计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